東崗探照燈排

東崗探照燈_04.jpg 

探碧海伸張正義

照赤匪導向自由

? 探照燈排

此標語同湖井頭探照燈班。

 

東崗探照燈_01.jpg

東崗探照燈牌位與大山頂三玄宮前濱海大道外側海岸。此處原本為雜林,最近有怪手清理後,才發現內有一探照燈掩體。四周已無任何軍事設施或建築。

 

東崗探照燈_02.jpg

堡體不大,前方也無軌道,研判裝設的探照燈屬固定式的。

 

東崗探照燈_07.jpg 

由堡內外望,前方是復興嶼。

 

東崗探照燈_08.jpg 


東崗探照燈_03.jpg

牆上的據點編號

 

東崗探照燈_05.jpg

遺落在堡內的零件


東崗探照燈_06.jpg

牆上的留字

 

 


 

探照燈: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探照燈.jpg  

圖片來源:國家文化資料庫

    探照燈,是一種裝置,具有強大的光源以及一面能將光線集中投射於特定方向的凹面鏡,用於遠距離照明和搜索的用途。考慮裝置的體積、重量與操作方便,探照燈多數附有腳架或是可移動的載具,大型探照燈甚至有專用的卡車做為載具。

    它是借助反射鏡或透鏡使射出光束集中在很小的一個立體角內(一般小於2度),從而獲得較大光強的的燈具。約1870年世界上就最早出現了以碳弧光為光源的探照燈。

    探照燈在軍事方面的使用開始於19世紀,日俄戰爭時雙方的海軍戰艦都用探照燈於夜間搜尋敵方小型魚雷艇。探照燈也常見於海防岸炮陣地與空防部隊。 一次大戰約翰·弗雷德里克·查爾斯·富勒 首次使用探照燈製造所謂的「人造月光」來輔助夜戰,二次大戰時也曾使用相同的戰術。

    二次大戰時期探照燈曾被大量使用於對抗敵方的夜間空襲。當時的防空炮兵同時使用兩具探照燈,由探照燈的仰角可以用三角函數計算出敵方轟炸機的確實高度,然後用以設定高射砲彈信管,達到最大的效果。探照燈對使用光學式投彈瞄準器的轟炸機也能造成相當程度的干擾。

    約1870年世界上就最早出現了以碳弧光為光源的探照燈。在20世紀五十年代,以氙氣燈為光源的探照燈問世。一個多世紀以來,大功率遠端空中探照燈在軍事,景觀(舞臺)和安防(監控)領域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和蓬勃發展。所以是一種用於遠距離搜索和照明的裝置。在軍事上主要用於搜索及照射空中、地面和水上目標。

   二次大戰時期通用電氣製造的探照燈使用陀螺儀式的燈架,直徑達152.4 公分鍍銠的盤狀凹面鏡,尖峰輸出達 8億蠋光的碳電弧光源,專用的 15 千瓦的發電機,有效照距可達 45 到 56 公里

    由於電子監視設備技術的發展,探照燈的軍事用途日漸減少。現今,多數用於廣告,例如汽車經銷商的促銷活動、電影的首映等。

探照燈--二次大戰時代的防空探照燈.JPG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