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芋」 金門風味芋頭餐

2010烈嶼芋頭節_01.jpg 

2011-01-27 20:15:30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

 繼續我們帶您到離島金門,金門特產除了高粱酒,還有小金門芋頭也是饋贈親友的好選擇。您是否已經買了芋頭準備料理呢?帶您到金門拜訪芋頭餐的老闆,教您幾道簡單的芋頭料理。

 

 

第一道要推薦的是,很有戰地風味的芋戀肉。

 芋頭餐業者 洪木盛:

「這就是軍中阿兵哥豬肉罐頭,這個芋戀肉要加這個下去煮才會香。」

原來是軍中罐頭這個秘密武器,讓「芋戀肉」這道美味佳餚傳遍金門大街小巷。


第二道要推薦的是雙味芋泥丸子。

 芋頭餐業者 洪木盛:

「是用鹹蛋包在裡面,芋泥,全部都是芋泥,好,你看!」

 記者:

「哇!你看,你看,有鹹蛋耶,看起來就非常的美味可口。」

不僅芋泥丸子鹹鹹甜甜好滋味,擺盤上的芋頭片,更有老闆的一番巧思。

 芋頭餐業者 洪木盛:

「(老闆,怎麼想到用這個洗衣機來洗芋頭?)脫水。(要幹嘛?)脫水。(脫水哦!)」

 你沒聽錯,就是脫水,老闆說,削好的芋頭片,通常要放上半天晾乾去水,才能下鍋炸,但生意太好等不及晾乾,於是想到這個洗衣機脫水法。

 經過兩次的油炸,第一次中火油炸,第二次大火去油,天然的洋芋片就完成了。

芋頭餐業者 洪木盛:

「你先吃看看脆不脆?」

 記者出鏡:

「好,我們來看看,脆不脆哦?哇,好脆哦!超級好吃的,比買來的洋芋片還好吃,而且是天然不加任何味精,任何色素的洋芋片哦!」

 

第三道要推薦的是金元寶—芋頭水餃。

 芋頭餐業者 洪木盛:

「它是摻芋頭在裡面,所以很多人是專程到店裡面來買這個水餃回去吃。」

 記者:

「而且芋頭水餃,應該全世界只有這一家有吧?沒有其他地方有芋頭水餃。」

 

第四道要推薦的是綿密芋頭冰。

 記者:

「好像冰淇淋哦!」

 芋頭餐業者 洪木盛:

「對!」

 超大球的芋泥,要加上補血的紅豆,記者幫這道冰品取了一個很吉祥的名字,紅芋(運)當頭。

 品嚐了這麼多的芋頭餐,記者和老闆也不免俗的借「芋頭」說句吉祥話,向觀眾拜年。

 

 記者&老闆:「年年有餘,年年有芋哦,芋頭!」

 


嘗鮮資訊:

ap_20080211041848777.jpg 

黃厝三層樓民宿

洪木盛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黃厝23之1號

電話:(082)362415   0937606657   09376827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