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金門南管交流

烈嶼南音_05.jpg 

2011/1/23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南音_02.jpg 

烈嶼群聲南樂社邀請金門樂府傳統樂團、金門浯江南樂社的同好共聚烈嶼交流,透過南管音樂的演奏與交流,讓欣賞與傳承兩大意念自由奔馳、陶醉在悠揚音符當中。

在烈嶼群聲南樂社的熱情邀請下,金門樂府傳統樂團團長陳秀月、金門浯江南樂社理事長陳亞福帶領會員過海到烈嶼,以樂會友。


烈嶼南音_04.jpg 

   地區三大南管社團共聚於烈嶼民眾服務社的大廳,輪番登台演出,典雅的室內絲竹樂音,呈現出南管音樂戲曲藝術。同好們相互激勵與切磋,來提升自我的南管音樂演奏水準。室內絲竹樂音迴盪於四周,鄉民聞聲而來,一同沈浸於南管的樂聲中。

金門樂府傳統樂團成員,不斷提升南管音樂戲曲的素養,曾受邀到總統府演出;烈嶼群聲南樂社、金門浯江南樂社也經常到台灣、大陸做交流,三個南管社團有著共同的理念,要為日益式微及薪傳不易的南管界,盡一分傳承的力量。

   洪天映期望透由活動,帶動民眾學習風氣,讓地方戲曲傳承不輟。陳亞福也希望獲得縣府的重視和資源,讓三大社團有更多的能量來繼續傳承南管樂曲的藝術文化。


烈嶼南音_01.jpg

烈嶼南音_06.jpg

烈嶼南音_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