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廈門歐厝漁港

廈門歐厝漁港_11.jpg 

 

歐厝漁港.jpg

歐厝漁港位置圖

 

歐厝漁港-1.jpg

歐厝漁港位於翔安歐厝村

 

歐厝漁港-2.jpg 

全村人口約8000人,漁船約有4~500艘。全村均從事漁業工作,無農業及農地。


廈門歐厝漁港_01.jpg

廈門歐厝漁港_02.jpg

廈門歐厝漁港_03.jpg

廈門歐厝漁港_04.jpg

漁港碼頭

廈門歐厝漁港_05.jpg

廈門歐厝漁港_06.jpg

搬運紫菜

廈門歐厝漁港_07.jpg

廈門歐厝漁港_08.jpg

退潮時的歐厝漁港

廈門歐厝漁港_12.jpg

採收紫菜的漁船

廈門歐厝漁港_13.jpg

廈門歐厝漁港_14.jpg

廈門歐厝漁港_16.jpg

抽砂船

廈門歐厝漁港_17.jpg

廈門歐厝漁港_18.jpg

曬紫菜

廈門歐厝漁港_19.jpg 

 


福建省台辦 籲速釋放閩漁民

2011-01-16 旺報 【特派員洪肇君/福建報導】

     針對福建漁民14日包圍小金門羅厝漁港事件,福建省台辦昨發表聲明,籲我方正視福建漁民在傳統海區生產作業的客觀事實;對受傷漁民給予積極治療,並盡快放回。

     省台辦表示,14日淩晨廈門翔安區歐厝村兩艘漁船在靠近小金門海域從事捕撈作業時,遭到金門「海巡隊」臨檢、抓扣,引起在附近作業的一些漁船民的不滿,強烈要求放船放人。福建有關方面對此非常重視,採取措施,多方協調。目前除1艘漁船4個漁民被抓扣外,其他漁船民都已安全返回。

     福建省台辦表示,兩岸漁民在同一傳統海區作業,這是無可迴避的事實。長期以來,為了維護台海安定穩定的祥和氣氛,對臺灣漁民一向以同胞情誼相待,在沿海設立臺灣漁民接待設施,為臺灣漁船民提供避風、補給、供水、搶險救助等幫助。希望台灣有關方面正視福建漁民在傳統海區生產作業的客觀事實;對受傷漁民給予積極治療,並盡快放回抓扣的「閩同漁5150」漁船及4位漁民,共同維護臺灣海峽漁業生產秩序,讓兩岸同胞和睦相處,互相幫助,為閩台漁民的正常作業提供保障。

 


廈門歐厝海域擬建遊艇產業基地

廈門歐厝漁港_09.jpg

廈門歐厝漁港_15.jpg 

廈門日報 作者:王元暉 時間:2011-01-15

    目前歐厝海域,在海上挖泥船的轟鳴聲中,岸上的大型工程機械不停運轉。4至5年後,西起翔安歐厝,東至大嶝大橋,將填海造地6平方公里,其中,1平方公里有望被規劃為目前福建省最大的遊艇產業基地。

    據象嶼港灣開發建設有限公司翔安區域總監黃梅生介紹,從2009年7月至今,歐厝海域已納泥1100萬方,而造地工程計畫6公里的臨時護岸也已完成了2公里,整條護岸將於今年6月全部完工。

    這6平方公里的新土地,未來將成為一個風光旖旎的濱海新城區。其中南部的1平方公里,將被預留為廈門市繼五緣灣之後的又一大型遊艇產業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