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要動土洪成發昨冒著冷風勘查周遭環境

20110107-大橋要動土洪成發昨冒著冷風勘查周遭環境 

2011/1/7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隨著金門大橋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活動的即將到來,烈嶼鄉公所總動員投入協助籌備工作,鄉長洪成發昨日下午還親自檢視周遭環境整理的情形,要求清潔隊還要再強化環境的整理,並協調駐軍、金管處一起投入工作,要讓中央官員感受到地方對於大橋動工的重視,和喜迎大橋的心情。

   金門大橋工程,即將於近日在烈嶼鄉后頭的大橋橋址開工動土,縣長李沃士於日前親勘典禮會場環境,並提出改善的意見。這兩天,烈嶼鄉長洪成發動員鄉公所人力投入協助籌備工作,在整個籌備工作告一段落之際,洪成發還不放心,昨日下午頂著冷颼颼的寒風,帶著鄉公所秘書呂合成、清潔隊長林長固等幹部,並找來金管處、守備區、和烈嶼警察所等單位,一同做會勘。

   洪成發從碼頭開始迎接中央官員和地方各界代表的交通動線、到會場,實地走一遭,不斷要求清潔隊長林長固再強化沿途的環境景觀,要讓來賓感受到地方的用心。

   洪成發說,典禮會場環境也依李縣長的要求,做了改善,鄉公所會持續加強周遭環境的美化工作。

   洪成發也表示,鄉公所也完成人力的編組,全力投入大橋動工的準備工作,要讓這項百年的盛事,順利又圓滿的完成。

   洪成發希望藉由金門大橋的興建,提升小金門醫療品質和交通的方便,還能帶動地方的發展。

洪成發說,金門大橋範圍西起烈嶼鄉后頭湖埔路,東迄金寧鄉湖下慈湖路,整個總工期有五年,分成兩標來進行,並從烈嶼端引道工程先施作,後續有大金端引道和道路工程的進行。大橋路線長約五點四公里,跨海部份約四點五公里,標準橋寬十六公尺。大橋按照海域深淺分為引橋、邊橋、主橋路段;航道寬二一○公尺、塔高約九十八公尺,行車速率設計為每小時六十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