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緝偷渡遭攻擊 逮3陸漁民

20101130-涉案大陸漁民被逮捕,移送法辦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30日電)海巡署金門海岸巡防總隊今天海上查緝偷渡案,遭中國大陸廈門漁民拒檢並且以大石塊、鐵棍攻擊,造成隊員受傷、巡緝艇擋風玻璃破損,涉案3名大陸漁民和1名台商被逮,移送法辦。

    金門岸巡總隊表示,今天凌晨1時會同金門海巡隊、機動查緝隊在小金門外海赤礁附近,以4艘多功能巡緝艇和巡防艇,追緝1艘越界行跡可疑的大陸無船名漁船,要求停船受檢被拒,並遭大陸漁民襲擊。

 

20101130-海巡多功能巡緝艇的擋風玻璃,被大陸漁民以石塊砸碎。(中央社) 

    金門岸巡總隊說,CP--1008號、CP--1010號巡緝艇圍捕廈門漁船時,遭到廈門漁民3人頑強抵抗,並以大石塊、鐵棍襲擊巡緝艇。

    岸巡隊員跳船與廈門漁民搏鬥,將對方制伏,但仍造成巡緝艇多塊擋風玻璃破損,以及4名岸巡隊員掛綵。岸巡隊員清艙時,查獲僱船企圖偷渡廈門的台灣32歲男子,連同涉案3名大陸漁民和漁船押解回水頭碼頭調查。

    金門岸巡總隊長扶大桂指出,襲擊岸巡隊員的大陸漁民中,王姓船長即有2次越界捕魚被查獲記錄,他們是受僱到小金門接駁台灣偷渡人士。

    偷渡被截獲的台商供稱,他在大陸杭州市經商,2年多前因協助友人地下匯款回台,遭到大陸法院判刑3年,經服刑2年1個月出獄,今年7月間離開大陸。

    台商說,由於大陸已有女友和事業待處理,8月再小三通到大陸,停留3個月,期滿前到廈門申請台胞證延期加簽,被發現已加註5年不能入境,遭到遣返,因此,迫不得已才花了新台幣15萬元偷渡大陸。

 

20101130-海巡人員展示大陸漁民攻擊的石塊和衛星定位儀等證物 

    金門岸巡總隊表示,全案是以違反國家安全法、刑法妨害公務、毀損公物等罪,將4名大陸漁民和偷渡嫌疑人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並就巡緝艇損害向涉案大陸漁民求償,此外,也將循線追查金門接應人蛇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