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說故事媽媽歡樂開講

20101121-烈嶼說故事媽媽歡樂開講 

2010/11/21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故事不用說的,用演的也能說故事!一群烈嶼鄉說故事媽媽,昨天帶著天真可愛的小朋友,登台演出「紅公雞孵小雞」,有趣的對白和活潑的演技,並與台下互動,歡樂連連,逗得在場的烈嶼鄉長洪成發和大、小朋友呵呵大笑,報以掌聲,達到寓教於樂和增進親子關係。

   這項由烈嶼鄉公所主辦、烈嶼鄉圖書館承辦的「媽媽說故事暨手工藝DIY活動」,昨天上午九時起假烈嶼體育館舉辦;由於適逢週末假日,吸引一百多位親子報名參加,場面十分的熱絡,鄉長洪成發表示,鄉公所的經費有限,但透過細心規劃和安排,希望發揮親職教育活動舉辦的最大預期效益。

   首先登場的是媽媽說故事,由烈嶼說故事的媽媽打扮成紅公雞和母雞,小朋友妝扮成雞蛋,話說有一天紅公雞出外散步時,在路上發現一枚雞蛋,詢問各家母雞有沒有丟了雞蛋,結果沒有那家的雞蛋掉了。後來,紅公雞拜託各家母雞幫忙孵蛋,在大家推託之下,紅公雞只好自己來孵,有趣的演技和對白,逗得台下大、小朋友樂開懷,笑成一片,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在活動中致詞時,烈嶼鄉長洪成發表示,媽媽說故事活動舉辦的意義,主要是現代的父母均要上班,陪孩子的時間較少;而,孩子成長的過程,父母的陪伴、關懷與照顧,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希望透過親職教育活動的舉辦,藉以親子互動來增進情感和親密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