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成發施政報告﹕國家公園爭取縮小至點

20101116-洪成發施政報告﹕國家公園爭取縮小至點  

2010-11-16

金門日報社記者 楊水詠/烈嶼 報導

 烈嶼鄉長洪成發昨天在鄉民代表會第十屆第一次定期大會施政報告中,提出包括民政、建設、觀光、社會和環保等各項施政計畫要點;洪成發指出,將致力推動烈嶼地區國家公園範圍由面縮小至點,以及積極爭取釋放與開發;並且協調軍方儘早完成小金排雷,以維持觀光景點品質深度化,推動烈嶼地方發展和經濟繁榮。

 烈嶼鄉代會昨天的定期大會議程,上午九時舉行開幕典禮之後;隨即,洪成發上台施政報告,他希望金門大橋工程發包及開工施作等進度之執行、九宮碼頭擴建與濬深工程進度、遊艇碼頭設計規劃、休憩渡假村招商投資企劃、強化推展小金門自行車環島環保低碳之旅,均能順利的推動。

 洪成發表示,在建設業務將積極辦理鄉村整建,力求區域均衡發展;以及積極輔導芋頭班和集團共同經營班,增加農民收益;也將積極爭取中央省府和縣府各項經費補助,持續來推動各項建設。至於觀光發展,將開發觀光景點,並與相關業務單位聯繫,並且鼓勵鄉土美食與豐富生態活動,共同提升和振興觀光產業。

 洪成發強調將以熱心、服務、實在、負責的施政理念,帶領鄉公所團隊打拚鄉政建設,並本著熱愛鄉土的情懷,期盼盡最大的力量,為鄉親謀福祉,促進家鄉的更加繁榮與進步。

 對於洪成發提出施政報告大方針烈嶼鄉代表給予肯定和期許,代表林長耕也對國家公園範圍縮小和開發、年度建設經費爭取、觀光深度化和輔導作法,並希望朝著農業精緻化和研發農特產品,促進烈嶼觀光、農業的發展。洪成發答詢表示,國家公園在範圍劃定未縮小前,會影響到烈嶼地區的開發和發展,未來將積極來由面縮小到點;觀光和農業發展需要時間來推動,會朝著目標努力。

 另外,烈嶼鄉代會定期大會昨天的議程,也進行鄉公所各課室主管工作報告,依序由民政、建設、社會、行政、觀光課……上台報告;在下午議程則進行有上次會議議決案執行情形報告,以及烈嶼鄉一百年度總預算公共造產基金附屬單位預算案一讀會,和清潔隊辦理垃圾不落地執行情形的專題報告。

 烈嶼鄉代會定期大會今、明兩天的議程,排定鄉代表下鄉考察鄉政建設;十七日下午則為資料蒐集,瞭解鄉政建設現況和成果,以作為問政和為鄉政建言的參考,督促鄉政向前邁進與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