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暨超薦報恩大法會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07.jpg 

烈嶼大法會29日起舉辦

2010-10-26金門日報社

記者 楊水詠/烈嶼 報導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暨超薦報恩大法會活動,將於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三日六天,假烈嶼鄉體育館舉辦,祈求烈嶼鄉民安康,鄉運昌隆,以及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屆時,歡迎十方大德,共襄盛舉,同霑法益。

 烈嶼鄉消災祈安暨超薦報恩大法會將於二十九日起,由邀請台南玄空法寺全真上人,率領法師暨朝陽慈善舉辦開壇灑淨功德會同修大德,假烈嶼鄉體育館舉辦功德法事,開壇灑淨、誦經禮懺,藉三寶佛光加被,祈求上蒼賜福,使眾生福慧增長,利祿亨通,壽福延綿;以及超拔迴向九玄七祖,化解累劫冤親債主,為國捐軀、飄泊無祀孤魂,使地方安寧。

 法會供德項目有消災祈福、超薦祖先、冤親債主、地基主、無緣子女、供花、供果、供齋、普渡桌、圓滿桌、隨喜功德等;該大法會委員會表示,此次因緣殊勝,機會難逢,邀請諸位大德,踴躍登記參加,隨喜贊助,並於法會期間親臨捻香禮佛,同霑法益,使冥陽兩利,增添福報。

 消災祈安暨超薦報恩大法會開壇灑淨儀式,將於二十九日晚間七時三十分舉辦,由全真上人主法和灌頂;接下來,三十日至十一月三日,分別誦藥師經、大悲懺、金剛寶懺、地藏經、普門品、阿彌陀經、八十八名寶懺、父母恩重難報經,以及佛前大供、法韻師父專題:行願演說、皈依法會、菩薩加持、三時繫念等法會活動。

至於另一項法會路祭祈安活動,將於十月三十一日下午二時至四時舉行,其遶行路線分成外、內圍兩條路線進行,分別為:

 路線一(外圍):法會會場→西路→西宅→郵局→東林市場→湖下→四維→進入烈嶼濱海大道一圈→至東林濱海公園萬善爺廟轉入→軍人公墓右,全程預定四十分鐘。

 路線二(內圈):湖下→八二三紀念碑→后頭→庵頂→黃厝→林邊→埔頭→庵下→后宅→西方→西吳→下田→東坑→湖井頭→雙口→中墩→上林→郭厝→上庫→楊厝→青岐→南塘→前埔→后井→返回法會會場,約需八十分鐘。

 烈嶼鄉消災祈安暨超薦報恩大法會將一連舉辦六天,整個活動將於十一月三日下午七時至九時三十分,舉辦歡喜結緣圓滿餐晚會後,劃下功德圓滿的句點!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01.jpg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02.jpg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03.jpg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04.jpg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05.jpg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06.jpg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15.jpg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09.jpg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10.jpg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12.jpg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11.jpg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13.jpg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14.jpg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_16.JPG 

 


烈嶼大法會李縣長祈福

20101030-烈嶼大法會李縣長祈福  

2010/10/30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2010烈嶼鄉消災祈安暨超薦報恩大法會昨天晚間舉行開壇灑淨儀式,揭開為期六天大法會的序幕;金門縣長李沃士率縣府局室主管和烈嶼地區三百多位軍民,一起為離島中的離島小金門這塊土地祈福,並祝賀法會功德圓滿。

   烈嶼鄉消災祈安暨超薦報恩大法會在昨天晚間七時三十分,假烈嶼鄉體育館登場,由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開山方丈全真上人的弟子法一法師主法,舉行開壇灑淨儀式,現場梵音不絕於耳,十分的莊嚴。

   縣長李沃士率縣府民政局長翁伸金、工務局長許鴻志和地政局長林德恭等人,在昨天搭乘晚間八時的大小金門交通班船抵烈嶼參加大法會,共霑法喜;李沃士應邀上台致詞,並致贈新台幣五萬元贊助法會,祝賀法會功德圓滿,也為烈嶼這塊土地祈福。

   全真上人在開示中表示,佛陀宣講妙法,在使眾生從苦中解脫,同證菩提;他說,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是孝順父母不能等,二是行善不能等。還有二件事不能欠,一是福報不能欠,二是智慧不能欠;希望大家離苦得樂,也祝福大家萬事如意,幸福快樂。

   烈嶼鄉長,也是大法會總功德主洪成發表示,先賢先烈為烈嶼這塊土地犧牲奉獻,始有今日的烈嶼各項建設成果,鄉民生活安康;希望透過大法會的舉辦,祈求佛菩薩和先民的庇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鄉運更有發展和前景。

   自今日起,將由法一、法証、法聖三位法師分別主法,至十一月三日分別誦藥師經、大悲懺、金剛寶懺、地藏經、普門品、阿彌陀經、八十八名寶懺、父母恩重難報經,以及佛前大供、法韻師父專題:行願演說、皈依法會、菩薩加持、三時繫念等口項法會活動。另一項法會路祭祈安活動,將於十月三十一日下午二時至四時舉行,其遶行路線分成外、內圍兩條路線進行,祈求保佑地方安寧和繁榮。

 


烈嶼大法會張慶翔上香

20101031-烈嶼大法會張慶翔上香
2010/10/31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金防部指揮官張慶翔和政戰主任李智雄兩人,昨天前往烈嶼鄉消災祈安暨超薦報恩大法會上香,祈求佛光加被,保佑國泰民安,超拔為國捐軀將士英靈,烈嶼軍民安康,百姓安居樂業、幸福。

   張慶翔、李智雄是於昨天上午九時許,烈指部指揮官張景陽、烈嶼鄉長洪成發等人陪同,前往設於烈嶼鄉體育館的消災祈安暨超薦報恩大法會現場;張慶翔等人在上香之後,行三問訊禮和祈福,儀式簡單而隆重、莊嚴。

   烈嶼鄉消災祈安暨超薦報恩大法會昨是第二天,在法師引領誦藥師經、普門品、阿彌陀經、八十八洪名寶懺,以及有佛前大供、超薦;晚間七時起,舉辦點燈祈福法會,祈求三寶佛菩薩超拔、化解累劫冤親債主,為國捐軀將士,飄泊無祀孤魂,使地方安寧。

   今第三天法會,上午舉辦大悲懺、佛前大供和超薦法會活動;下午二時起,將舉辦路祭祈安和超薦法會,也是消災祈安暨超薦報恩大法會重頭戲之一;其遶行路線分成外、內圍兩條路線進行,分別為:

   路線一(外圍):法會會場→西路→西宅→郵局→東林市場→湖下→四維→進入烈嶼濱海大道一圈→至東林濱海公園萬善爺廟轉入→軍人公墓右,全程預定四十分鐘。

   路線二(內圈):湖下→八二三紀念碑→后頭→庵頂→黃厝→林邊→埔頭→庵下→后宅→西方→西吳→下田→東坑→湖井頭→雙口→中墩→上林→郭厝→上庫→楊厝→青岐→南塘→前埔→后井→返回法會會場,約需八十分鐘,祈求烈嶼鄉民安康,鄉運昌隆,以及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另外,今晚七時起誦父母恩重難報經,以及法岸師父的母親為大眾現身說出家因緣和功德,歡迎信眾前往聆講,共霑法喜。

   消災祈安暨超薦報恩大法會現場供德有消災祈福、超薦祖先、冤親債主、地基主、無緣子女、供花、供果、供齋、普渡桌、圓滿桌、隨喜功德等項目;在家居士和善男信女也到法會參與因緣殊勝、機會難逢的法會,禮佛拜懺,同霑法益,使冥陽兩利,增添福報及智慧,洋溢著一片法喜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