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立單一窗口幫鄉民到機場開票烈嶼便民服務添新章

20101111-1.jpg 

2010/11/11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便民親民服務工作,又向前邁進一步!烈嶼鄉整合各航空公司購票協調會昨天達成共識,自今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起,設籍烈嶼鄉鄉民向航空公司預訂機票後,烈嶼鄉公所成立單一服務窗口,派員到機場幫訂票鄉民開票回來,減少鄉民舟車勞頓之苦。

   協調會昨天上午十時,假烈嶼鄉公所二樓會議室召開舉行,鄉長洪成發主持,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和華信、立榮、復興三家航空公司代表,烈嶼鄉代表林長耕、公所秘書呂合成、民政課長洪國棟等相關人員與會,就公所闢設單一窗口替鄉民購買預訂機票服務事項進行討論,並達成共識,且樂觀其成。

   洪成發表示,目前購買機票的方式,對於離島的烈嶼鄉民造成不便,尤以是年長的老一輩,更是要飽受舟車勞頓之苦;因此,基於照顧鄉民,始計畫推動成立單一窗口,派員替預訂機票的鄉民到機場臨櫃開票,服務鄉民,便利搭機赴台。

   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示,自今年九月份起,各家航空公司旅客訂票三天內,不用預先開票,到機場臨櫃開票搭機即可;若是超過三天以上,則需預先開票。此一政策,主要在避免重複訂票,影響其他鄉親訂票機會;不過,洪念慈強調說,需是方便旅客買票,政策較有正當性。

   洪念慈指出,目前立榮航空可在超商通路訂購機票,華信和復興也展現誠意,只要表明烈嶼鄉籍鄉民身分,均可展延開票期限到臨櫃開票。不過,不可否認的,有時因人事勤務關係,或許會造成鄉民的不便之處。

   華信代表指出,第一次到烈嶼確實感受到海陸交通不便,而公所成立單一窗口服務鄉民,而航空公司也不外乎有需求旅客,均會做需求的服務,當然烈嶼鄉也不例外;他說,烈嶼鄉民臨櫃開票是一個管道,向訂票組訂票、或是在網路上訂票,也是另一種選擇;但如有對烈嶼鄉民造成不便,未來會協調旅行社與烈嶼鄉單一窗口連接服務,就可減少鄉民因購機票而飽受舟車勞頓和不便。

   烈嶼鄉公所秘書呂合成建議與會航空公司授權給鄉公所審核購票鄉民身分,檢具必要相關資料,即可由公所派員到機場臨櫃替鄉民開票回來,讓鄉民方便的搭機赴台,做好便民利民服務。

   立榮航空代表,未來旅客購票是越來越便民和e化,不希望太複雜;因此,鼓勵旅客多多利用超商購票通路系統,更便利和省時。至於復興航空代表表示,對於鄉公所便民親民服務是充分配合,在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內提供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