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井頭排雷西口村長﹕無主土地應還給民眾

 湖井頭海域_10.jpg 

2010/10/20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湖井頭.jpg

   烈嶼地區委商排雷,今年要完成九處;昨天晚間時分,台灣士瑞克保全假東坑社區發展協會舉辦「湖井頭雷區」開工說明會。在說明會中,西口村長林照人要求軍方出具證明,讓村民可以補辦無主土地,以保障村民的權利。

   「湖井頭雷區」開工說明會昨天晚間六時三十分舉行,烈嶼鄉公所民政課長洪國棟、西口村長林照人及村民近三十人,以及排雷大隊人員出席參加。

   「湖井頭雷區」預定十一月上旬開工,面積湖井頭一有二萬二千三百五十五平方公尺、湖井頭三有一萬三千六百八十三平方公尺,總共三萬六千零三十平方公尺,預定一個月內在十二月上旬完成排雷工程,還給湖井頭一片淨土。

   這是繼烈嶼地區后頭、貴山和清遠湖雷區、上林及上林南先後委商排雷說明,台灣士瑞克保全表示,在雷區未完成排雷前,請鄉親勿於雷區附近焚燒枯枝及擅入雷區;若鄉親有發現疑似雷彈物品,請立即通知G4S處理。另外,在雷彈銷燬前三日,於名城電視台公告播放及請村長廣播,告知村民勿靠近雷區,以維安全。其作業期間,鄉親如有問題,隨時撥:082-354959或傳真:082-352361的服務專線通知G4S配合辦理。

金門排雷大隊表示,在委商排雷期間內,排雷大隊均會派員督導,鄉親有可問,均可隨時提出配合辦理,讓整個排雷工作圓滿完成。

烈嶼地區雷區委商排雷99年小金雷區委商排雷共九處,十六萬七千三百六十七平方公尺。100年小金雷區委商排雷共十八處,面積三十萬六千九百六十三平方公尺。101年小金雷區委商排雷一處,一萬八千二百二十二平方公尺;大膽及二膽委商排雷共二十處,面積十五萬一千零七十平方公尺。

   至於軍方自力排雷99年小金雷區一處,面積七千一百五十精平方公尺;100年小金雷區共三處,面積四萬四千零九十六平方公尺;101年小金雷區六處,面積八萬九千七百三十五平方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