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

從海上看烈嶼_46.jpg 

 

       

演唱:田馥甄

/曲:施人誠/林一峰

編曲:盧家宏

製作人:王治平

 

我覺得這樣的距離很好

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擾

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

世界和我禮貌微笑

 

不擔心我這島居民太少

人口的密度就這樣剛好

我是座小小島裝不下大煩惱

觀光客們下回請早

 

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

謝謝誰為我祈禱 可是我並不困擾

誰能夠決定誰 怎樣最好

我疏離得很舒服 不想治療

 

這種距離對大家都好

就隔著一片海互相遠眺

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

世界和我都不無聊

 

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

謝謝誰為我祈禱 可是我並不困擾

不擔心我這島 居民太少

來過的朋友們 都住下了

我是座小小島 容易滿足的小島

懂的人懂得就好

我是座小小島 心滿意足的小島

我愛的人愛我就好


 


離島

 

演唱:龔柯允

詞:黃明志 / 曲:張捷惟

 

靠坐在陌生的床 牆角還擱著行囊

窗外的霓虹燈搶了 月亮的光

來自大海的方向 從地圖的另一端

背著夢想 也帶著揮不去的牽掛

 

風啊風 把我帶到這地方

藍色的記憶還留在我海上的家

輕輕躺在這城市的中央 寧靜的夜晚 眼角淚未乾

墜落在被月色撫摸的窗台上

 

喔喔 風啊風 吹送著我的牽掛

伴著海浪指引方向送到你臂彎

走啊走前往夢想的路上 每次感覺孤單 看著月兒彎

彷彿笑著說 “你要勇敢 別害怕”

 

擔心月兒會孤單 星星守護在身旁

安靜地陪我夢了一段 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