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舊地重遊緬懷袍澤

20100922-郝柏村舊地重遊緬懷袍澤 

2010/9/22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來金參加「金門協議」簽署二十週年紀念活動,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昨天至小金門舊地重遊、憶舊話當年;雖然高齡九十二歲,郝柏村仍精神抖擻,前往烈嶼鄉軍人公墓祭悼陣公亡將士。

   郝柏村是於昨天上午八時三十分,搭乘大小金門交通班船「浯江號」渡海到小金門,同行的有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長陳長文、金防部指揮官張慶翔和政戰部主任李智雄,以及金門縣政府民政局局長翁伸金和自治課長楊志斌、前金門縣政府政風室主任陳炳仁等人;抵九宮碼頭時,烈嶼鄉鄉長洪成發同烈指部指揮官張景陽到場迎接,熱忱歡迎郝柏村舊地重遊。

   郝柏村首先到烈嶼鄉軍人公墓,以香花清供,對陣公亡將士表示緬懷和無限的追思。隨後郝柏村巡視墓園,憶想當年同生共死、英勇作戰的同袍情義。郝柏村說,他永遠忘不了這些同袍,每一次來小金門都一定要來看看他們。

   隨後郝柏村前往當年擔任「守備區師部」的烈指部,進入龍蟠坑道,一探當年的辦公室,發現仍維持著當年的環境和設施。郝柏村說,當初挖龍蟠坑道時,裡面在炸(坑道),外面也在炸(砲彈),一處剛建好的廁所,中彈三十秒就燬了。同時,他也來到五十三年前師長期間親自種下的九重葛前合影,大有時光不留人的感慨。

此外,郝柏村在拜會烈嶼鄉公所時指出,兩岸正逐步邁向和平,金門大橋興建在即,建議小金門要做好前瞻性規劃,引進資金開發高爾夫球場(陳長文認為也可以開發網球)、興建觀光大飯店,因為小金門有世界級的「觀光砲」,加上小金有山有水,一定會有很好的前景。

   鄉長洪成發則表示,小金門目前正全面排雷,未來要爭取國家公園釋出自濱海大道向海的區域,等金門大橋建成之後,小金門的發展的確很有前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