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大炒芋頭節今年有看頭

20100811-烈嶼大炒芋頭節今年有看頭 

2010/8/11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秋戀小金門~2010烈嶼鄉芋頭節系列活動將於九月份擴大舉辦登場,昨天假公所二樓會議室召開先期協調會議,烈嶼鄉長洪成發表示,芋頭節將結合中秋節博狀元餅、中秋煙火施放一系列活動,炒熱小金秋夏旅遊熱潮,以及行銷烈嶼芋頭產業,帶動經濟發展與產業商機,繁榮地方的建設與進步。

   一年一度的烈嶼鄉芋頭節系列活動,已在「戀戀烈嶼攝影作品展」和烈嶼鄉第三屆「秋戀小金門之美」攝影比賽展開熱身和揭開序幕;同時,希望藉由芋頭節的舉辦,宣傳烈嶼秋夏旅遊之行銷,結合當地文化特色、自然遺產、生態景觀及美食、農特產、戰地風情史蹟,進而帶動觀光事業和經濟發展與產業商機。

   昨天的烈嶼鄉芋頭節系列活動先期協調會議,由烈嶼鄉長洪成發主持,公所秘書呂合成、觀光課長陳中輝和承辦人陳明梨等人列席,蔬菜產銷班班長和班員十餘人參加,並對與參與芋頭節興致高,期讓烈嶼芋頭銷售量和產量增加,提高芋農收益。

   烈嶼鄉芋頭節系列活動大致有:第三屆秋戀小金門之美攝影比賽,已開始收件;農村休閒遊憩體驗活動「哇!芋頭挖挖~掘芋去」、芋頭美食園遊會、芋頭王大賽、芋鄉古早趣味玩戲~皇帝帕咧、秋戀99~芋香幸福鄉晚會,均將預定在九月十八日和十九日兩天來舉辦,行銷烈嶼芋頭和炒熱秋夏旅遊熱潮。

   洪成發表示,芋頭節已舉辦多年,今年結合相關活動擴大舉辦,以行銷烈嶼;同時,他也表示,明年將全面推廣保價收購芋頭種植,在保障產銷制度下,推動烈嶼芋頭產業,帶動農村經濟發展和繁榮。

   烈嶼鄉公所觀光課長陳中輝也賣個關子表示,今年烈嶼鄉芋頭節除邀請一位知名大明星來參與外,也可能邀到一位重量級的神秘貴賓蒞臨觀禮,讓整個活動更增添光彩,也藉此行銷烈嶼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