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二屆金廈泳渡

第二屆金廈泳渡_26.jpg 

金廈泳渡是由金門縣政府和大陸廈門市人民政府合辦,去年首度舉辦有兩岸選手97人從廈門游向小金門,今年則是包括台灣、大陸、香港、澳門游泳選手90人參加,反向改由小金門游向廈門。

第二屆金廈泳渡_01.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02.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03.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04.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05.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06.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07.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08.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09.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10.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11.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12.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13.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14.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15.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16.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17.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18.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19.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20.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21.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22.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23.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24.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25.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27.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28.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29.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30.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31.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32.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33.jpg

第二屆金廈泳渡_34.jpg 



 

金廈泳渡 戴遐齡樂見國際化

2001/8/7 16:15中央社〕 

   2010金廈海域泳渡活動即將登場,金門縣政府希望擴大為國際體育活動,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今天表示樂觀其成,認為讓更多國家參與、了解金門是很好一件事。 

   不過,記者問及是否會參加金廈泳渡、帶隊從小金門游向對岸廈門的敏感話題,戴遐齡哈哈大笑的說,先挑戰料羅灣這段,這段成功,再思考下一段金廈泳渡。 

   搶灘料羅灣─第8屆金門海上長泳活動上午舉行,有1700多名兩岸選手參加,被視為明天登場的金廈海域泳渡熱身活動,金門縣長李沃士希望金廈泳渡擴大為國際體育活動。 

   金廈泳渡是由金門縣政府和大陸廈門市人民政府合辦,去年首度舉辦有兩岸選手97人從廈門游向小金門,今年則是包括台灣、大陸、香港、澳門游泳選手90人參加,反向改由小金門游向廈門。 

   應邀為金門海泳鳴槍的戴遐齡說,兩岸體育交流活動,如果各單項運動協會提出計畫,體委會都會全力支持,包括金廈泳渡活動也是,如果金廈泳渡要從兩岸擴大為國際活動,絕對樂觀其成。 

   戴遐齡指出,金廈泳渡擴大舉辦一直有人提出,也有人做了規劃,但參加人數限制、住宿、和交通等問題如能克服,才能讓更多國家參與,進而了解金門,這是很好一件事。 

   運動選手出身的戴遐齡,原本今天要下水搶灘料羅灣3000公尺泳距,但因還要趕往金門大學參加水域休閒遊憩學術研討會而作罷,不過,她承諾明年一定會參加。戴遐齡說,料羅灣太美了,水質又好,可以打100分。


 


 

2010金廈海域泳渡活動計劃

一、前言:

       兩岸交流互動亟盼有指標性的大型交流活動,以彰顯小三通實施邁入第九年之重大意義。舉辦橫渡金廈游泳活動是兩岸體育界的共同願望。經過2009年成功舉辦「金廈泳渡」活動後,金廈雙方賡續共辦本項活動,符合社會價值、新聞議題、及兩岸人民期待,其深富歷史義意,且亟具旅遊發展效益,堪值推動。

二、目的:

  ()推動民間交流,增進相互瞭解,和緩海峽禁限制水域線的對峙,讓兩岸互動更密切、交流更具體。

  ()活絡兩岸交流的「黃金之門」,透過本次活動,使金門、廈門真正成為兩岸交流的「黃金之門」。

  ()應用兩岸特殊地理位置,創造具國際化價值新聞性,提升金廈兩地的知名度。

  ()帶動兩岸觀光旅遊豐富商機,海島資源(觀光、體育、環境、文化、休閒)的有效開發,豐富兩門海島生活及相關產業。

三、組織架構:

 ()我方

指導單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中華成人游泳協會。

主辦單位:金門縣政府。

承辦單位:金門縣政府教育局。

協辦單位:國家安全局、金門防衛指揮部、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及金門服務站、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金門國境分隊、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專勤事務第一大隊金門縣專勤隊、財政部高雄關稅局金門辦事處、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第九海巡隊、中部地區巡防局第九海岸巡防總隊、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義檢疫局高雄分局金門檢疫站、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第一分局金門辦事處、交通部高雄港務局金門航政事務處、陳福海立委國會辦公室、金門體育會、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維他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野戰醫院、台灣銀行、台灣土地銀行、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力公司、料羅里公所、金門縣消防局、金門縣警察局、金門紅十字會、金門海巡隊、金門岸巡總隊、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維他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銀行、台灣土地銀行、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金門體育會游泳運動委員會、料羅順濟宮管理委員會、國立金門技術學院、金門縣港務處、金城鎮公所、烈嶼鄉公所、金湖鎮公所、金湖鎮代表會、金門縣養工所、金門縣漁會、金湖警察所、金門縣衛生局、署立金門醫院、金門縣林務所、金門縣水試所、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金門縣各高中、國中、國小、金門日報社、伍德宮管理委員會、立榮航空、復興航空、華信航空、金門縣立體育場。        

  ()大陸

指導單位:中國游泳協會。

主辦單位:廈門市政府。

承辦單位:廈門市體育局。

協辦單位:廈門市游泳協會

  ()於政策同意策辦是項活動後由雙方共同成立「活動籌備工作小組」,做為推動本次活動作業單位。

四、活動日期:

201088上午920分(農曆628小潮轉長潮,勘定潮汐約上午936分滿潮,詳如活動流程簡要表)

五、活動路線:

    點:小金門雙口海域。

    點:廈門椰風寨救生指揮中心海域。

    離:全程約7公里 (預估1030分男子第一名可抵達終點線)

活動時間需視泳渡選手現場情況做適當調整。

六、參加單位:臺灣、大陸、香港、澳門。

七、參加辦法:

     ()年齡規定:參加選手必須是1994年至1955年內出生者(以身分證為准,未滿20歲選手應出具家長或監護人同意書)。

    ()活動分組:男子組、女子組。

    (選手名額分配:臺灣男、女合計40人;大陸男、女合計40人;香港男、女合計10人、澳門男、女合計10人(男、女自行調節)。總數100人。

      參加選手由各參加單位選拔(或推薦)後統一報名〈歡迎招商認養、代表企業參加活動,擴大活動效果〉。

    ()參加活動選手必須辦理旅遊平安保險。

    ()選手參加海域泳渡活動時台金交通請自理(機票約4100元)。

八、人員入出境與查驗方式:

  ()大陸參加活動人員(包括選手、教練、裁判、官員、工作人員、記者)。

全部以交流為申請事由入金。

參加人員於86循小三通抵達金門報到後,參加選手說明會、裁判會議、各項活動相關會議及參加相天晚上泳將之夜晚宴。

參加選手及相關人員於88活動當天上午6時起至830分之前,前往開幕現場辦理現地出關查驗完畢,並在劃訂區域內休息準備。

  ()我方及香港、澳門參加人員出境:

        選手及相關工作人員於88比賽當天上午6時起至830分之前,前往開幕現場辦理現地出關查驗完畢,並在劃訂區域內休息準備。

  ()請移民署、海岸巡防署專案於出發地點標線採現地查核方式出境查驗。

  ()選手、工作人員及跟拍人員出境:

  出境人數及出境方式:

選手100人。

護衛船100艘,駕駛100人、救生員(兼任裁判)100人。

工作船若干艘,工作人員若干人。

全程跟拍人員:臺灣及大陸記者人數,屆時由媒體事前申請彙整後提報核備。

選手、工作人員及跟拍人員由活動起點(小金門雙口海灘)出發  

九、籌備要項:

  ()活動路線安全問題:

充分搜集水文資料。

泳渡水道探勘:雙方各自配合相關船隻,先以儀器進行水道測勘,瞭解水流流向、流速、暗礁、漁網等水道狀況,彙整規劃最佳泳渡路線,確保參加人員活動安全。

  ()海上安全措施:

協調兩岸共同籌畫嚴密的活動保護措施,共同調集救援船艇、器材設備、救生團隊、岸上及海上醫護小組等,以禁限制水域線交接為原則,達到全程隨護協同作業。

選手必須隨身配備大會規定之救生浮標參加比賽。

每位選手配備一條護衛船,每條護衛船配置1名開船員、1名救生員(負責選手比賽時的安全及裁判工作)。

每間隔500公尺設標示氣球一個、讓選手明確依標示路線游進。

以「禁限制水域線」為原則,禁限制水域外之海上戒護行動由大陸方負責;禁限制水域內之海上戒護行動由我方負責。

我方「禁限制水域」內之安全戒護規劃:

泳渡路線內層:每一位選手,均安排一艘護衛船全程跟隨並負責選手安全。

泳渡路線外層:洽請海巡署金門海巡隊支持我方海上救援工作,不跨越禁限制水域為原則。

  ()為維護選手安全及全程報導之需要,本案實際參與活動之工作人員,包括全程跟拍人員(台灣及大陸記者)、護衛船人員(駕駛員、救生員兼裁判員-負責選手安全)、工作船(護衛船、工作船)等,均以專案造冊列管方式於活動時間可全程隨護作業。

  ()團體保險:

      本活動是一項創舉,有其一定的難度,必將是國際媒體矚目的焦點,不得有絲毫差錯,本案將尋求國內外大型保險公司合作,為所有參加活動人員保險,增加另一層保障。

十、起、終點舉辦的相關活動:

  ()起點之相關活動由我方負責規劃辦理。

  ()終點之相關活動由大陸方負責規劃辦理。

頒獎、頒證書、紀念品等。

安排觀光旅遊活動。

舉辦歡迎、慶功等聯誼活動。

十一、經費預算及籌集、使用方式:

  ()透過雙方規劃,設定合作相關事項,讓活動圓滿成功。

  ()活動所需經費由兩岸主辦、協辦、承辦方共同(各自)籌措。

  ()透過招商引資,吸引企業參與、讓活動盛大舉辦。

十二、兩岸及其它地區媒體的宣傳報導:

  ()本次活動通過電視、報刊、互聯網站、戶外場所進行宣傳報導。

  ()擬配合雙方電視臺進行新聞、專題、現場直播;播放有關介紹兩岸風情、民俗文化、人物專訪等專題內容。

  ()在雙方主要著名互聯網站進行新聞、專題、現場直播。

  ()在賽程起、終點現場、相關地點設置豐富的宣傳佈置。

十三、兩岸及其它地區的安全與保障:

  雙方在取得立項核准後,共同規劃有關各方面及活動安全保障事宜。

十四、獎勵:為鼓勵我方游泳選手踴躍參加本項活動,特訂定:

  ()錄取者參加201088金廈海域泳渡活動。

  ()活動期間金門、廈門交通、食宿(8/6-8/10五天四夜)由大會負責(約8500元)。

  ()參加海域泳渡者每人贈送紀念品一份。

   ()在規定時間完成金廈海域泳渡者頒給完成證書。

   ()獎金:針對我方男、女組實際參加人數以0.3比率頒發績優菁英獎金(以抵達終點先後判定),各組參賽人數未滿10人時獎金減半。          

      第一名:獎勵新台幣30000

      第二名:獎勵新台幣20000

      第三名:獎勵新台幣10000

      第四名:獎勵新台幣8000

      第五名:獎勵新台幣7000

      第六名:獎勵新台幣6000

      第七名以後獎勵金各5000

   ()各單位錄取名額達5(不分男女選手)以上之指導教練,錄取前5名,接待參與在金門活動(提供台金往返機票及金廈食宿)。

十六、報名、報到:

  () 報名:參加選手由參加各單位選拔後統一報名。報名單及參賽人員資訊一式兩份分別於525前寄到金門縣體育場和廈門市體育局。

   1、金門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族路261

      聯繫人電話:籌備會00886-82-311229

                             辛雷達0932-970-285 、陳振秀0911-193-538

                             許換生0933-699-339

      電子郵箱:t162@mail.km.edu.tw

 

    2、廈門

         地址:廈門市體育路2  郵編:361012

         聯繫人:張斌

         電話:0592-5121237   傳真:0592-5148125/5121234

         電子郵箱:tyjwh@xm.gov.cn

   () 報到:

       時間:選手、裁判員、救生員於8609:0013:00報到。

       地點:金門大學。

十七、其他:

  (一)大陸參加活動人員赴金門參加本次活動,需辦理赴臺灣通行證,由廈門市體育局協助辦理。請各成員辦理好相關材料按時寄到廈門市體育局,逾期一切後果自負。

(二)台灣參加活動人員參加本次活動,須攜帶臺胞證(有效期之簽證)及護照或金馬證(有效期限),以備通關查驗。

(三)未盡事宜另行通知。

(四)本規程解釋權屬主辦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