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給東林濱海公園潔淨的沙灘

東林濱海公園出水口_02.jpg  

污染者名稱: 東林海濱公園  受理日期: 0990628  案件編號: 16740XXX -000
污染者地點: 金門縣烈嶼鄉東林海濱公園 辦理單位: 金門縣
陳情項目: 水污染_製程廢水
陳情污染時段:水污染_製程廢水
處理情形: 情節輕微,經檢測(或認定)未違反規定_勸導改善
經查上游養豬業者計三家,合計飼養約80頭豬隻,廢污水排入溝渠後另由附近農民收集至土塘回歸農作,
本案研判應為前些時日下雨造成土塘滿溢,影響下游水質,於6/29稽查,出海口已無陳情情人所述狀況。將持續追蹤。

 

前文請參見:http://taconet.pixnet.net/blog/post/31361070

 

    以上是金門縣環保局的答覆,事經20日後再次前往東林海濱公園,只見汙水依然滔滔排入大海,所謂{本案研判應為前些時日下雨造成土塘滿溢,影響下游水質}之說並非事實。另東林出水口一直以來情況皆如此,從未見改善,不知環保局稽查人員是否親自前往調查?還是應付了事?

   {廢污水排入溝渠後另由附近農民收集至土塘回歸農作},如果此說屬實,怎還見汙水不斷排入大海?

      畜牧廢水的污染為國內主要水污染源之一,其主要之來源為養豬場,每頭豬平均每日排放 50 公升的廢水及 100 BOD(五天生化需氧量),相當於 35 個人所排放的糞尿量(80頭豬,約為3~4百人的量)。若未經處理即排於溝渠,不僅影響環境衛生,而且導致河川、溝渠濁黑發生臭味,若再排入大海,更嚴重影響海岸環境及破壞海洋生態。為何主管單位一再放任不處理呢?東林汙水處理站就在附近,如何將汙水引至此處理後再排放應非難事,所需經費應也不多。以上只是治標的方法,如何根絕上游畜牧汙染源才是根本之道。

    炎炎夏日,東林濱海公園是民眾戲水的好去處,原本潔淨的沙灘被染成烏黑,加上惡臭的空氣實在煞風景。

    以下照片拍攝日期是99年7月16日。

東林濱海公園出水口_01.jpg

東林濱海公園出水口_03.jpg

滾滾黑潮流入大海

 

東林濱海公園出水口_04.jpg

東林濱海公園出水口_05.jpg

黑白分明的沙灘

東林濱海公園出水口_06.jpg

東林濱海公園出水口_07.jpg

隔著這條馬路,經過涵洞後就是大海

東林濱海公園出水口_08.jpg

汙濁的廢水散發出陣陣惡臭

 

東林濱海公園出水口_09.jpg

涵洞口堆積的垃圾

 

東林濱海公園出水口_10.jpg 

這樣的垃圾將直接流入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