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芋頭節今年將擴大舉辦

芋田_06.jpg  

2010/7/15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芋田_05.jpg 

   秋戀小金門!今年的烈嶼鄉芋頭節活動將擴大舉辦,結合當地文化特色、自然遺產、生態景觀及美食、農特產、戰地風情史蹟,預定在今年九月初旬登場,除了推動觀光產業,帶動經濟發展商機外,也將結合「金門中秋博狀元餅系列活動」,把烈嶼行銷出去!

   舉辦多年的烈嶼鄉芋頭節活動,比往年盛大;今年,烈嶼鄉公所將結合「金門中秋博狀元餅系列活動」擴大舉辦,預定在九月初旬揭開序幕,並展開一系列的活動,吸引到烈嶼鄉觀光遊客和人潮,品嚐入口即化、香綿綿的烈嶼芋頭美食,一舉數得,帶著滿滿的豐收而歸。

芋田_01.jpg 

   昨天上午十時許,縣府交通旅遊局課長何桂泉、陳明伶兩人,就烈嶼鄉芋頭節結合金門中秋博狀元餅系列活動行銷烈嶼鄉觀光產業,與烈嶼鄉長洪成發及公所觀光課長陳中輝和課員陳明梨進行協調研商和交換意見。

芋田_04.jpg

 

   為提振烈嶼鄉觀光產業,縣府交旅局將補助烈嶼鄉公所進行渡假村規劃案,並與遊艇發展相結合;以及規劃將地雷主題館和旅遊客服中心交給烈嶼鄉公所接手維護營運,培養當地觀光解說人才。同時,鄉公所觀光課也提出以烈嶼農業特產芋頭做為特色路燈設計造型,以及充實觀光設施和內涵,讓烈嶼觀光起飛!



芋田_02.jpg 

   目前,烈嶼鄉芋頭節系列活動預定在九月四日至九月十九日在雙口出海口海濱遊憩公園舉辦;其活動初步規劃方案有:第三屆秋戀小金門之美攝影比賽、農村休閒遊憩體驗活動「哇!芋頭挖挖~掘芋去」、芋頭美食園遊會、芋頭王大賽、芋鄉古早趣味玩戲~皇帝帕咧、秋戀99~芋香幸福鄉晚會,炒熱小金秋夏旅遊熱潮,盛況可期,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