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烈嶼義診場面溫馨感人

慈濟烈嶼義診_09.jpg 

2010/6/27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慈濟烈嶼義診_01.jpg 

慈濟烈嶼義診_02.jpg 

慈濟北區人醫會昨天搭機來金,隨即在領隊趙森發率領之下抵烈嶼鄉展開義診活動,有中、西醫診療科別;整個下午義診下來,約有一百位大人和小孩前往掛診,醫護人員視病猶親,志工們和諧服務態度,展露慈濟人的慈悲和濟世精神,讓前往掛診病患深受感動。而,昨晚登場的烈嶼鄉聯誼愛灑茶會,洋溢著愛和關懷,場面十分的溫馨感人。

 

慈濟烈嶼義診_03.jpg

慈濟烈嶼義診_04.jpg

慈濟烈嶼義診_05.jpg 

   慈濟北區人醫會昨天下午二時起五時三十分止,在烈嶼鄉體育館展開義診活動,雖然天氣不佳,但仍有約百位大人小孩冒雨前往掛診,在醫療志工服務引導下量身高、量體重、量血壓、驗尿,之後問診到各診療科就診,接受親切的看診醫療服務。

   今日,自上午八時起至下午二時三十分(中午不休息)止,仍續在烈嶼鄉體育館義診,診療科別有:中醫、眼科、牙科、內科、婦產科、家醫科等,對象以小金門軍民為主,並請攜帶個人身分證,以便建立資料。

 

慈濟烈嶼義診_06.jpg

慈濟烈嶼義診_07.jpg 

   在義診現場,並安排有書法作品展出,內容均是靜思語,如一個人的快樂,不是擁有得多,而是計較得少……,讓義診更增添些許柔和與藝術文化的氣息。另外,烈嶼指揮部昨天也派出十名官兵到場,加入義診醫療服務的行列,以實際行動展現軍民一家的精神。

 

慈濟烈嶼義診_08.jpg

慈濟烈嶼義診_11.jpg

慈濟烈嶼義診_12.jpg

慈濟烈嶼義診_13.jpg 

   早在十年前,慈濟北區人醫會就來到烈嶼鄉進行義診活動,91年在每週週休二日,更在烈嶼有牙科義診,長達一年之久,嘉惠無數牙病病患,幫他們解決痛起來要老命的牙痛毛病。到了95年起,慈濟北區人醫會每年六月和十二月各來烈嶼鄉義診一次,今年首次到了年底還要再來義診,為烈嶼鄉親健康把關!

 

慈濟烈嶼義診_15.jpg 

   昨天晚上七時起,慈濟北區人醫會假烈嶼國中大禮堂舉辦一場溫馨的烈嶼鄉聯誼愛灑茶會,活動內容有永恆的感恩、奉茶、感恩與回顧、人間菩提、與生命對話、領隊長愛的叮嚀、普天三無(一家人)、祈禱,充滿著愛與關懷。整個愛灑茶會歷時兩小時許,與會嘉賓在滿懷的法喜陪伴下賦歸。

   慈濟北區人醫會烈嶼鄉義診團隊總共一百餘人,成員有醫師、護理師、藥師和醫療志工,為烈嶼鄉民帶來健康的關懷和祝福,並與慈濟志工張美麗分享豐富的人生經驗,十分的精彩又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