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上林水道--系列5   兩岸關係緊張,上林海岸挖戰壕?

上林水道_33.jpg  

水道隔絕陸地與海岸


七十四年初,駐軍為防敵軍兩棲登陸,在上林將軍宮前將原有水道改築成混泥土戰壕,並建有水閘一座,以調節及儲水為主。

上林水道_02.jpg 

 

當時水閘門外並未構築,為一自然出水口。

上林水道_39.jpg 

人與大海無距離,視野絕佳。

 

上林水道_41.jpg 

記憶中每回下海都要涉水跨越這一條潮曲溝,當然如果是漲大潮,就需繞道水閘門下海。

 

上林水道_11.jpg  

過了水閘門後,就是一片寬廣的潮間帶


上林水道_25.jpg 上林水道_26.jpg 上林水道_30.jpg 

2008年起,不知是否是兩岸關係緊張,還是戰術需要,鄉公所(不是軍方,不是國家公園),在此大興土木,挖溝築壕。

 

上林水道_05.jpg 上林水道_15.jpg 上林水道_19.jpg 

花了三仟多萬興建完工後的戰壕,隔絕了陸地與海岸,老共往後若想由此搶灘上岸,定比登天還難。

國防部理當頒獎給烈嶼鄉公所,『保國衛土人人有責』。....................................

 

上林水道_22.jpg  

上林水道_07.jpg 

因為已設戰壕,自然不能再『烈嶼歡迎您』,所以,『烈嶼歡迎您』石碑就來個180度轉彎,改面向上林將軍廟。可是前有石欄杆阻擋,石頭擺在這兒有些不妥當。

 

上林水道_18.jpg 

上林水道_13.jpg 

戰壕上方築有橋一座,名為『將軍橋』,想必是歡迎何方將軍上岸來參拜。

 

 

上林水道_08.jpg 

上林水道_01.jpg 

戰壕建好後,驚覺水進不來,會變成一條臭水溝,所以偷偷在牆體鑿了個洞。可惜洞不夠大,水的進出有限,目前也已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