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鄉鄉長施政報告

20100511鄉鎮長施政報告 

2010/5/11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民代表會第九屆第八次定期大會昨舉行開幕典禮,隨即聽取鄉長洪成發施政報告和公所各課室主管工作報告;在鄉長施政報告中,洪成發表示,鄉務工作之推動是具有延續性及開創性的,如何在既有施政基礎上,廣納民意,深切體認民眾需求,開拓服務空間,為鄉親謀求更大的福祉,一直是鄉公所團隊不斷追求的目標。


   
洪成發在報告中指出,由於目前國內經濟持續不景氣,造成政府財源短絀,也直接影響到地方建設;而鄉公所又無其他財源收入,所以除適時向縣府爭取經費外,同時一再要求鄉公所團隊秉持「以民為主」的理念,貫徹「熱心、服務、實在、負責」的施政方針。
   
洪成發說,未來鄉公所將依據99年度施政計畫、鄉代會決議案件、針對民情反映和地方政經建設實際需要,並配合年度財政計畫狀況,施政要點,重大施政目標來推動鄉政建設工作。


   
洪成發提出的施政報告,重點諸如加強村、鄰長自治功能,提升工作效率,加強便民服務;輔導芋頭班及集團共同經營班,增加農民收益,並規劃農特產品專區,輔導青年創業,發展精緻農業,以提高農民產值收入;積極爭取金酒公司在烈嶼地區設置生產線,發展地方經濟;推動城鄉風貌計畫,提升社區居民居住優質生活品質;爭取鄉民就醫服務品質,以及推動緊急醫療救護體系;輔導外籍和大陸配偶就業需求,照顧弱勢家庭生活;積極推動環保工作,維護環境衛生整潔,追求良好生活環境,確保鄉民身心健康;配合年度施政計畫,嚴密執行年度預算,杜絕浪費,定期檢討分析,以落實年度施政計畫與預算執行之進度和成果。


   
昨天的烈嶼鄉民代表會第九屆第八次定期大會議程中,鄉代會主席方水萬表示,希望在第九屆鄉代會最後一次定期大會完成審議98年度總決算案、99年度總預算公共造產基金附屬單位預算案、公所民政課提墊付款案,以及代表應興應革提案任務之外,並了解基層建設執行情形,也能得到實質的問政成果,促進鄉政建設和鄉務的發展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