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慈幼協會慰問急難

20100507-1.jpg 

2010/5/7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慈幼關懷協會在會長余平禧帶領之下,昨天前往黃厝和金城慰問兩家急難戶,各致贈新台幣一萬元慰問金,誠摯的表達關懷之情,場面十分的溫馨感人。
   
烈嶼慈幼關懷協會會長余平禧昨天偕副會長蔡金爵及理事林長征、洪松柏、吳福全等人,展開慰問關懷活動。他們一行,昨首抵烈嶼黃厝慰問已故洪姓女子的家屬:洪媽媽對於女兒年僅三十餘歲,就罹患血癌,在赴台就醫,仍不治撒手人寰,留下一名年僅四歲的小女兒;目前由洪媽媽接回家扶養,對女兒罹病不治去世,洪媽媽想到就流下傷心的眼淚,令人深感同情。
   
余平禧等人,在洪家慰問時,對於洪媽媽失去可愛的女兒,表示慰問和關懷,並希望她節哀順變,多多的保重身體。
   
另外,慈幼關懷協會會長余平禧和該會理事等人,也到金城探慰日前在搭船返回烈嶼受傷的鄉親蔡麗回;她是單親媽媽,獨力扶養三名子女,因受傷無法工作,家庭經濟陷入困境。余平禧代表慈幼關懷協會致贈台幣一萬元慰問金。  



烈嶼慈幼關懷協會送愛心 

2008/2/4

記者洪志慶/烈嶼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烈嶼慈幼關懷協會會長余平禧於春節前夕再一次率領理監事及會員代表,前往廈門市翔安區新店溪尾回漢小學頒發貧困學生獎助學金,帶來溫暖的關懷與鼓勵,也讓回漢小學的師生感受到金門同胞的人情溫暖。  

    
烈嶼慈幼關懷協會自民國89年起已連續第8年辦理該項送愛心到廈門回漢小學的關懷活動。今年,慈幼關懷協會會長余平禧於春節前夕再一次送愛心關懷,由會長余平禧帶領秘書長洪永善、財務長蔡金爵,理事吳信立、林麗瓊等多人前往回漢小學頒發獎助學金及聯歡活動,提前和他們歡渡春節,受到回漢小學師生的歡迎。  

    
余平禧說,這一次頒獎活動,也受到廈門市關懷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會長黃祥倫、廈門市客家經濟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何群及翔安區新店鎮、溪尾、陳塘居委會、老人會等相關人士的熱烈歡迎與接待,全體團員十分感動,大家相見甚歡。  

    
余平禧指出,這次頒發的名額為小學生40名,並贊助該校新成立的排球隊訓練基金,合計約新台幣五萬餘元。他說,起初是認養20名兒童,每人每月500元,93年起改為獎助學金方式,每學年發放一次,名額擴大為小學4060名,該校畢業生升初、高中及大學績優學生若干名;該會除了頒發獎助學金外,並經常組團赴該校與學生聯歡,也曾贈送電腦、傳真機、全校學生校服、溫水壺、籃球等多項禮物,深獲全校師生、家長及地方士紳的迴響與好評。  

    
烈嶼慈幼關懷協會除了送愛心到回漢小學外,也經常在地區辦理各項有意義的活動及慰問急難、清寒的鄉親、兒童;如獎勵烈嶼學區成績績優學生,參與烈嶼地區各項聯歡、遊藝、園遊會等活動,深獲家長的熱烈回響。

 


烈嶼慈幼會送愛心到對岸 

2007/2/8

記者洪志慶/綜合報導

    送愛心到對岸,烈嶼慈幼關懷協會會長余平禧於春節前夕再一次率領理監事及會員,前往廈門市翔安區新店溪尾回漢小學頒發貧困學生獎助學金計新台幣五萬元,送給小朋友年節的紅包,溫暖了對岸弱勢的小朋友。  

    
烈嶼慈幼關懷協會會長余平禧表示,該協會自民國89年起已連續第七年到對岸回漢小學辦理頒發貧困學生獎助學金活動。起初是認養二十名兒童,每人每月五百元。前年起改為獎助學金方式每學年發放一次,名額擴大為小學40─60名、該校畢業生升初、高中及大學績優學生若干名;該會除了頒發獎助學金外,並經常組團赴該校與學生聯歡;曾經贈送電腦、傳真機、全校學生校服、溫水壺、籃球等多項禮物;深獲全校師生、家長及地方士紳的迴響與好評。  

    
余平禧指出,烈嶼慈幼關懷協會再一次前往廈門市翔安區新店溪尾回漢小學頒發貧困學生獎助學金,這次頒發的名額為小學生六十一名,高中專以上學生九名,合計七十名;共頒發獎助學金約台幣五萬餘元。每次除了送愛心到回漢小學外,也經常在地區辦理各項有義意的活動及慰問急難、清寒的鄉親、兒童;如獎勵烈嶼學區成績績優學生,參與烈嶼地區各項聯歡、遊藝活動,深獲家長的熱烈回響。  

    
該會於月初利用假期,由會長余平禧帶領副會長兼財務長蔡金爵,理監事及會員洪志偉、林永強、洪火贊、洪煌璋、吳媽福、洪峰明、林麗瓊、吳弦超等多人前往回漢小學頒發獎助學金及聯歡活動提前和他們歡渡春節。  

    
本次頒獎活動,受到廈門市關懷下一代工作委員會黃常務副會長祥倫、廈門市客家經濟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何群及翔安區關工委、台辦、僑聯、溪尾、陳塘居委會、老人會等相關人士的熱烈歡迎與接待,全體團員十分感動,大家相見甚歡。

 


烈嶼慈幼會送愛心到對岸

聯絡人:kmnews發佈日期:2006/1/27  

      送愛心到對岸,烈嶼慈幼關懷協會會長余平禧於春節前夕率領理監事及會員,前往廈門市翔安區新店溪尾回漢小學頒發貧困學生獎助學金計新台幣五萬元,送給小朋友年節的紅包,溫暖了對岸弱勢的小朋友。余平禧表示,烈嶼慈幼關懷協會自民國89年起已連續第6年辦理該項活動,起初是認養20名兒童,每人每月500元,前年起改為獎助學金方式,每學年發放一次,名額擴大為小學40名、該校畢業生升初、高中及大學績優學生若干名。這一次的春節慰問,由他帶領秘書長洪永善、財務長蔡金爵,理、監事及會員洪德居、林永強、洪火贊、蔡錦祥、倪振木、張詠程、林國明、陳成助、許山東等多人前往回漢小學頒發獎助學金及聯歡活動,提前和他們歡渡春節。  

    他表示,這次頒發的名額為小學生四十名,中學生十名,大學生四名、特殊生一名,計發出獎助學金新台幣五萬元。余平禧也特別感謝旅台鄉親洪燕玉、孫國欽、孫仁樹及鄉親陳心富每人各捐一萬元,充實慈幼會會務發展基金。  

    他表示,該會除了頒發獎助學金外,並經常組團赴該校與學生聯歡,贈送電腦、傳真機、全校學生校服、溫水壺、籃球等多項禮物,深獲全校師生、家長及地方士紳的迴響與好評。  

    余平禧指出,烈嶼慈幼關懷協會除了送愛心到回漢小學外,也經常在地區辦理各項有意義的活動及慰問急難、清寒的鄉親、兒童;如獎勵烈嶼學區成績績優學生,參與烈嶼地區各項聯歡、遊藝活動,連續辦理「兒童自然科學講座」二十四場次,邀請台灣國語日報才藝班名師蒞金講授等等,深獲家長的熱烈回響。

 


烈嶼慈幼關懷協會送愛心到廈門回漢小學 

2005/2/8

記者洪志慶/烈嶼報導

    烈嶼慈幼關懷協會會長余平禧於春節前夕率領該會理監事及會員,帶著滿滿的愛心前往大陸廈門市翔安區新店溪尾關懷回漢小學學生,並頒發該會在回漢小學設置的獎助學金予學生,無遠弗屆送愛心的措舉,也為兩岸實質交流增添一段佳話。  

    
烈嶼慈幼關懷協會會長余平禧帶領該會財務長蔡金爵、理、監事洪德居、吳信立、林永強、洪信德、林國明等人,利用學校放寒假時間,前往廈門市翔安區關懷回漢小學學生,頒發獎助學金,並參與聯歡活動,提前和他們歡度春節,受到回漢小學師生熱烈的歡迎。  

    
該會這一次頒發的獎助學金,小學有五十名,每人新台幣五百元、中學有十五名,每人新台幣一千兩百元,獲得獎助學金的學生及家長十分感謝該會千里迢迢來送關懷的措舉,這也是他們在新年收到最好的禮物。  

    
余平禧指出,烈嶼慈幼關懷協會自民國八十九年起已連續五年辦理該項活動,起初是認養二十名兒童,每人每月五百元,去年起改為獎助學金方式,每學期發放一次,名額也擴大為小學四十名,該校畢業生升初、高中績優學生若干名。他表示,該會除了頒發獎助學金外,並經常組團赴該校與學生及家長聯歡,也贈送電腦、傳真機、全校學生校服、溫水壺等多項禮物,深獲全校師生、家長及地方民眾的好評。  

    
余平禧表示,該會除了送愛心到回漢小學外,也經常在地區辦理各項有意義的活動及慰問急難、清寒的鄉親、兒童,如,獎勵烈嶼學區成績績優學生、連續辦理「兒童自然科學講座」二十四場次,邀請台灣國語日報才藝班名師來金授課,深獲家長的熱烈迴響。  

    
余平禧也指出,該會是由一群熱愛社會服務的各階層人士組成,會務的正常運作以及辦理各項活動經費,都要感謝該會全體會員出錢又出力的熱心,他也期望有更多民眾來加入該會的服務行列,為社會做更多事。

 


烈嶼慈幼關懷協會改選余平禧膺新任會長 

2004/4/21

記者洪志慶/烈嶼報導

     烈嶼慈幼關懷協會昨召開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及進行第二屆理監事改選,余平禧以高票榮膺新任會長,原會長洪永善則獲推舉為榮譽會長,會中並就「如何擴大關懷層面與弱勢家庭之照顧」等多項議題進行研討,以推動各項工作。  

    
昨日的會議在該會舉行,由會長洪永善主持,祕書長余平禧及財務長蔡金爵分別提出會務及財務工作報告,接著並進行第二屆理監事選舉,經票選出新任會長余平禧、副會長蔡金爵、常務理事林松柏、洪志偉、理事林長固、吳信立、洪德居、方耀忠、洪火贊、洪崇禧、陳健雄、蔡志慶、蔡錦祥、洪煌璋、常務監事林安全、監事林永強、林志斌、石永堯、許萬恭。  

    
會中並研討有關如何擴大關懷層面與弱勢家庭之照顧、辦理慈幼之愛兒童自然文化教育講座活動期中成果檢討、認養廈門市翔安區回漢小學二十名受助兒童及關懷地區單親家庭兒童成效檢討、辦理鄉親急難救助及年節關懷獨居老人成效檢討、審議九十三年度工作計畫。


 


 

烈嶼慈幼委員會送愛心到大陸 

2001-04-23 

發文單位:金門日報社 

記者 記者許加泰/綜合報導

       組團赴廈門回漢小學辦活動認養廿名清寒兒童 
  兩岸小三通自元月二日上路以來,地區紛組團前往大陸祭祖、進香及學術文化交流,烈嶼慈幼委員會也組團前往廈門市同安區新店溪尾村的「回漢小學」舉辦慈幼之愛聯歡活動,散播愛心,以實際行動贊助認養二十名家境清寒兒童,固定資助每人每月台幣五百元,並贈送全校師生及校董會紀念品四百八十份,及捐獻學校教育基金會台幣三萬元,受到全校師生、學區民眾的熱烈歡迎及感謝,場面極為溫馨感人。
 
  烈嶼慈幼委員會在主任委員洪永善、執行秘書余平禧的領導下,積極推動社會服務工作,照顧弱勢需扶助的兒童,也關懷急難困境的家庭,服務的成果深獲大眾肯定,這一次該會擴大服務的範圍,關懷的觸角延伸到大陸,以實際行動送愛心到回漢小學,讓這所農村國小師生,及家長感受到來自金門的人情溫暖。
 
   烈嶼慈幼委員會主任委員洪永善帶著執行秘書余平禧、委員蔡金爵、李永澤、洪清漳、吳國泰、洪崇禧、洪火贊、林永強、陳健雄、洪煌璋一行三十二人於日前組團到廈門市同安區新店溪尾村的「回漢小學」舉辦慈幼之愛聯歡活動,與全校兒童歡聚一堂,受到全校師生、學區民眾的熱烈歡迎,學生們更以鑼鼓陣及樂聲來迎客。
 
  該會也舉辦聯誼餐會,邀請受助兒童及其家人、學校老師、學區各村長老、地方士紳參加。
 
  該會不但認養贊助二十名家境清寒兒童,固定匯寄每人每月台幣五百元,及贈送全校師生及校董會紀念品四百八十份,並捐獻學校教育基金會台幣三萬元,回漢小學也敦聘余平禧為該校校董會榮譽董事長,相當地區家長會榮譽會長。
 
  烈嶼慈幼委員會這項愛心活動,也為兩岸交流增添了一段佳話。
 
  祖籍廈門市同安區新店溪尾村的余平禧,曾於七年前到大陸探親,在親友的陪同下到附近回漢小學參觀,見到這所鄉村小學設備十分簡陋,當時心中就想要尋找資源來關懷這所小學學生,在今年該會召開的會議中向委員們提出送愛心到回漢的構想,受到委員們的支持,促使這項活動順利成行,在委員們每月固定捐出的基金中撥出部份款項予認養清寒兒童,使他們能安心求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