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盡烈嶼古今風流人物

烈嶼歡迎您-Taconet  

--潮來潮去,浪花淘盡千古英雄;人來人往,誰能留下足跡!

   古人雅好題詩題字在自然界的石頭、岩壁或者人間世建築的牆頭、樓閣。孫悟空的「齊天大聖到此一遊」,雖不可考,但其影響深遠,一直到今天還不時可以在名勝古蹟的門牆粉壁、大樹頑石上,看見「× × ×到此一遊」的塗鴉。而真正能題上有意義的字或詞的,現在恐怕只有「一身是膽」、「有勇有謀」、「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政治人物了!

 
高縣兵   

軍中同志留念

反攻大陸 還我河山 參謀1876不要不洗澡 屏東兵 金門紀念 

  大凡歷代的風雲人物與文人騷客,可能或多或少的留下了不可多得的文化瑰寶,無論是從文學還是從書法角度審視均堪稱為傳世佳作。

海天一色--(大膽) 

天一色--大膽

閩南保障--丹霞沈廷耀題--(大膽) 

霞沈廷耀題『閩南保障』--大膽

鳳岡--施必功題--(大膽) 

岡--施必功題(大膽)

     但不知從何時起我們的一些大大小小的官員們,只要在任也都充滿了文化素養、洋溢著文藝氣息,熱衷於作詩題詞,當然更喜歡舞文弄墨!於是在不少風景名勝或者新興建築甚至商場牌匾上,你就俯仰可見這些文質彬彬官員們的字詞墨寶。對於不識之無,沒有品味,毫無素養的草民來講:不署名的倒還好,誰知道是誰寫的,頂多說一句:這麼醜的字也敢寫!可是絕大多數都赫赫的題署官銜職稱大名,官不大的就在管轄範圍內被人品評,官越大者被鑑賞的範圍就更無遠弗屆了!每每看到這種官員們的題詞,我總在想:這些官員們,怎麼一夜之間藝文素養突然的提升了?書法的功力也伴隨權力而同步的飛躍?

東林市場--王玉白  

西路慈暉亭--金門各界 觀海亭--林金量 習山湖--林金量 介壽亭--黃杰 九宮坑道 

 


    更令人不解的是,敬題是指「名字」是他取的,但是『 x x鄉體育館』也算是「取名」嗎?還是字是他寫的?綜觀近幾年來,牆上寫的,石頭上刻的,千篇一律都是電腦字。那所謂『題』字,即非騷人墨客,也非書法家,到底題字目的為何?這就很令人思索玩味!

 烈嶼鄉鄉公所--陳水在。洪國正

 

 

建築物題字

上林活動中心--林金量 烈嶼鄉文化館--林金量 虎風山莊--黃杰 烈嶼鄉游泳池--洪國正 青岐社區活動中心--洪國正 烈嶼鄉體育館--洪國正 國光戲院--虎軍建 烈嶼九宮碼頭候船室--陳水再題(已重修)

 


 

東坑社區--林金量 

社區地名石及碑

西方社區--林金量 雙口社區--林金量 上林海濱公園--林金量 上庫社區--林金量 南塘社區--林金量 東林長池仔--林金量

湖下社區公園--林金量 西路社區--林金量 東林社區--林金量 青岐社區美化--林金量 后頭社區公園--林金量 陽山公園-林金量題.jpg 


 冒人家不敢冒的險(二膽)

勵性標語

碼頭:賴名湯 雄鎮海灡--埔光部隊建(二膽) 獨力作戰--班超部隊建(二膽) 冒人家不敢冒的險(二膽) 島孤人不孤--蔣經國(大膽) 護旗三勇士 永懷領袖--誠實部隊建

 

親愛精誠--蔣中正(文康中心) 天下為公--孫文(文康中心) 禮義廉恥--蔣中正(黃埔分校)


下田國姓井--誠實部隊題 

誌書序文

國光戲院誌--韓卓環將軍 烈嶼文康中心落成序--賈維 烈嶼文康中心擴建誌 八達樓子誌--賈乃隆 地小貢獻大--賴明湯(東碇) 關帝廟重修誌--林金量謹識(黃厝)  


 烈嶼歡迎您--林金量

烈嶼歡迎您!

上林『烈嶼歡迎您』--林金量 烈嶼歡迎您--九宮(已更換) 歡迎蒞臨烈嶼--洪成發 八達樓子--賈乃隆 新居落成

 


 

 遺留海灘上的足跡

留在海灘上的足跡,潮來潮往後,一切了無痕。

照片全集--請點選後至相簿瀏覽觀賞

西方社區--林金量 東坑戲臺--林金量 東坑社區--林金量 雙口社區--林金量 上林活動中心--林金量 上林『烈嶼歡迎您』--林金量 上林海濱公園--林金量 上庫社區--林金量 南塘社區--林金量 后井社區--林金量 西路慈暉亭--金門各界 東林長池仔--林金量 羅厝西湖古廟--林金量敬獻 碼頭:賴名湯 烈嶼歡迎您--九宮(以更換) 九宮碼頭--擎天部隊重建 中華民國萬歲--九宮碼頭(誠實部隊恭建) 觀海亭--林金量 烈嶼歡迎您--林金量 湖下社區公園--林金量 后頭社區公園--林金量 上林烈嶼鄉托兒所--洪國正 大山頂土地重劃區--李炷烽 勿忘在莒--蔣中正 陽山涼亭--長城部隊全體官兵敬獻 登高望遠--林金量 烈嶼鄉清潔隊--林金量 習山湖--林金量 東林海濱公園--洪國正 西路社區--林金量 烈嶼鄉文化館--林金量 八達樓子--賈乃隆 東林社區--林金量 東林綜合運動場--林金量 虎風山莊--黃杰 反攻大陸 還我河山 介壽亭--黃杰 烈嶼鄉游泳池--洪國正 青岐社區活動中心--洪國正 烈嶼鄉體育館--洪國正 參謀1876不要不洗澡 新居落成 青岐社區美化--林金量 沙灘上留字--Taconet 下田國姓井--誠實部隊題 曙光--劉安祺題 九宮坑道 偉哉戰士來去勿忘--賴明湯(二膽) 雄鎮海灡--埔光部隊建(二膽) 獨力作戰--班超部隊建(二膽) 冒人家不敢冒的險(二膽) 島孤人不孤--蔣經國(大膽) 海天一色--(大膽) 閩南保障--丹霞沈廷耀題--(大膽) 鳳岡--施必功題--(大膽) 國光戲院--虎軍建 國光戲院誌--韓卓環將軍 屏東兵 金三碼頭--長城部隊建 金門紀念 護旗三勇士 親愛精誠--蔣中正(文康中心) 天下為公--孫文(文康中心) 永懷領袖--誠實部隊建 烈嶼文康中心落成序--賈維 烈嶼文康中心擴建誌 烈嶼九宮碼頭候船室--陳水再題(已重修) 國家公園烈嶼遊客中心 八達樓子誌--賈乃隆 東林市場--王玉白 高縣兵 中正台--虎軍建 烈嶼公墓--劉玉章題 地小貢獻大--賴明湯(東碇) 關帝廟重修誌--林金量謹識(黃厝) 禮義廉恥--蔣中正(黃埔分校) 烈嶼鄉鄉公所--陳水在。洪國正 景仰千秋--蔣經國(烈嶼軍人公墓) 同壽天地--海鵬部隊(烈嶼軍人公墓) 剿匪陣亡紀念塔--于右任(烈嶼軍人公墓) 景仰千秋--蔣經國(烈嶼軍人公墓) 紀念塔--陳誠(烈嶼軍人公墓) 忠烈昭史(烈嶼軍人公墓) 民族正氣--高吉人(烈嶼軍人公墓) 精忠衛國--蔣中正(烈嶼軍人公墓) 節義千秋--三谿部隊(烈嶼軍人公墓) 精忠衛國--蔣中正(烈嶼軍人公墓) 碧血千秋--劉建群(烈嶼軍人公墓) 碧血丹忱--周志柔(烈嶼軍人公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