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歷經十年來的建設,投入了將近20億的經費,造成地景極大的改變,我們試著用影像紀錄這十年來的演變,讓讀者自行體悟所謂『建設』的必要性。

60年代的八達樓子(陳清海提供) 

60年代的八達樓子

八達樓子1.jpg

民國88年夏天時的八達樓子,可見兩旁綠樹參天。

八達樓子2.jpg

國92年後的八達樓子,路旁已不見大樹,整個樓體也釘掛不少東西。

八達樓子九門口 


勿忘在莒1.jpg

這是原來陽山上『勿忘在莒』勒石的面貌。

勿忘在莒2.jpg

陽山全景.jpg 

093/01/05 烈嶼鄉東林陽山公園景觀設施及綠美化改善工程,預算 15,412,549元,重金建設後的『勿忘在莒』。


 

 

西吳2.jpg

民國91年時的西方

西吳1.jpg 

2008年後大地的改變 


 

習山湖1.jpg

建設前的習山湖,早期也是顱鶿的棲息地之一,建設後就再也看不到了。

習山湖2.jpg

建設後的習山湖

機關名稱  標    案    名    稱  公告 日期  預算金額 得標廠商
烈嶼鄉公所 烈嶼鄉習山湖公園景觀及綠美化工程  092/08/12  16,700,000 發美營造有限公司
烈嶼鄉公所 烈嶼鄉習山湖公園植栽綠美化工程  093/10/07  4,995,769 發美營造有限公司
烈嶼鄉公所 烈嶼鄉東林池塘週邊整建工程  093/10/07  9,576,704 均盛營造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