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過年烈嶼策辦系列活動

2010/2/11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為歡渡春節,烈嶼鄉歡迎鄉親過年時到烈嶼參加春節遊藝慶祝活動,一同歡慶新春佳節。(楊水詠攝)(在新視窗開始原尺寸圖片)

   迎接二零一零庚寅年的到來!烈嶼鄉擴大舉辦春節遊藝慶祝活動,將於二月十四日、十五日(大年初一、初二)兩天,假南塘旁保生大帝廟前廣場舉辦,鄉公所除邀請民俗才藝團體參與演出外,也推出園遊會、大家來歡唱、拔河友誼賽、摸摸樂等一系列活動,炒熱過年歡樂氣氛,鄉長林金量歡迎大小金門鄉親「逗陣相招」過海看熱鬧,暢遊烈嶼風情,並一同歡渡新春佳節。
   烈嶼鄉公所表示,為了讓鄉民歡度傳統農曆新年的喜悅,每一年在大年初一都會精心策劃遊藝系列活動,總是吸引烈嶼軍民大眾的熱烈參與,也提供鄉民在春節看熱鬧的去處。今年,鄉公所擴大舉辦春節遊藝慶祝活動,除了大年初一(二月十四日)推出遊藝系列表演節目活動外;大年初二(二月十五日)也有園遊會、歡唱卡啦OK活動;大年初三(二月十六日)舉行春節擲聖筊總決賽,期讓鄉民熱熱鬧鬧、歡歡喜喜過新年。
   烈嶼鄉擴大舉辦春節遊藝慶祝活動,率先登場的是拔河友誼賽,為十四日上午十時舉辦的春節遊藝開幕式熱場,鄉公所指出,今年的遊藝活動,有烈嶼國中及卓環、上岐、西口國小學生載歌載舞表演的民俗才藝;以及烈嶼元功分會、烈嶼鄉民俗舞蹈運動協會表演元極舞與土風舞,以及群聲南樂社、東林鑼鼓陣、鄉公所清潔隊跳鼓陣的傳統樂音演奏及武術表演,熱鬧可期。
   春節遊藝慶祝活動的園遊會十四日和十五日兩天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止,由烈嶼指揮部及各社團、商家提供各式各樣攤位的商品,讓民眾選購,又有得玩,快樂的過新年!
   另外,烈嶼指揮部在二月十四日(大年初一)配合舉辦「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將在保生大帝廟廣場作國軍各式現役武器裝備展示,以及士兵家屬懇親會,以強化全民國防意識,爭取支持國防施政作為,屆時歡迎民眾屆時踴躍參加,也成為假日寓教於樂、優質休閒新去處。
   這項國防知性之旅指在為推展全民國防教育,以「整合三軍資源共享、結合地方慶典活動、精心規劃擴大辦理」為主軸,並且在展現部隊戰訓成果與地方特色的結合下,將深具國防意義的營區開放融入多元色彩,成為認識國防的最好管道。
   烈嶼鄉公所表示,「春迎福虎」施放煙火活動在二月十四日晚間八時至八時三十分,地點在烈嶼鄉上林將軍廟前出海口施放一千五百發高空煙火,規格分有三英寸彈八百發、四英寸彈四百發、五英寸彈一百五十發、六英寸彈一百五十發,施放高度約一百二十公尺至三百公尺,和大陸廈門市隔海同步施放煙火,五彩繽紛的煙火秀,將點亮金廈水域美麗的夜景,相當的吸睛;同時期望兩岸遠離戰火、共享和平煙火,讓兩岸人民「春迎福虎」共同歡慶農曆春節。
   配合「春迎福虎」施放煙火活動,金門車船處將在二月十四日晚上九時,加開一航次由九宮往水頭的班船,大小金門鄉親可多加利用,大家一起共渡歡樂佳節。烈嶼鄉長林金量除提前向大家拜個早年,祝福新春愉快、萬事如意,並再次邀請大小金門鄉親們,逗陣前來看煙火夜色美景,感受新年歡慶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