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自烈嶼師服役記趣』

http://tw.myblog.yahoo.com/jw!ZexGHumTRUEsER0PalSmso0bhQ--/article?mid=127&prev=128&next=126&l=f&fid=12

金門發展觀光……拆屋還地之淺見

2006/12/02 13:46

還地於民、民眾不一定要拆毀舊營區、其實好好保存、整修,不是更能吸引觀光客。

行銷的觀念:應該是觀光客想看什麼;而不是想讓觀光客看什麼。

金門觀光的三大主軸:戰地風光、閩南文化、生態資源。

金門觀光要先鎖定客層:其實主事者、不覺得最大客源,應該是退伍金門兵?

金門人覺得自己的家鄉最美、金門兵把金門當作家鄉、當然常常想回家。

其實吸引遊子返鄉的是感覺、不是景色。

今天熟悉的感覺不見了、退伍金門兵、還需要回去嗎?

金門百姓一定要思慮清楚、不要再破壞了。

金門觀光停滯不前:這是一個警訊:想清楚、今日吸引觀光客的、是戰地風光。

如同老兵回大陸老家一般;當熟悉的家鄉味道不見了、這些老兵還需要再回去嗎?

不要再破壞了,眼光放遠點,頭腦清醒點。

金門並沒有美到台灣遊客需漂洋過海來看:如同金門一般的美景、台灣有一堆。

金門的自然生態、那更好笑:台灣一堆自然生態之旅、都少有人重視,他們會專程來金門。

會回來金門的遊客、都是攜家帶眷返鄉尋根的退伍金門兵;看看年少成長、甚至影響一生的故鄉。

不要再破壞了、整修好營區:歡迎尋根的現成大量遊客。

不要再美其名:現代化金門;當金門兵都不回去時、主事者您認為金門有何條件吸引遊客。

金門主事者:你們都是精英。難道金門建設會超越台北?

金門蓋個101大樓,遊客就不去台北、改來金門?

金門美到:遊客只會來金門?

不會去宜蘭、花蓮、台東、……?

為了金門觀光事業,不要再破壞了:消失容易、將來復原就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