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烈嶼鄉代下鄉關心基層醫療問題
2011/3/17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關心烈嶼基層醫療問題,烈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昨偕同副主席蔡金爵、鄉代表吳福全、洪鴻斌等人,實際了解署立金門醫院烈嶼分院和烈嶼衛生所的運作和服務,反映地方的醫療需求和民眾所期待的醫療品質,建議主管單位能再補強烈嶼分院的專業醫師人力,增加門診科別,並有常駐的醫師,專責住院病患的醫療照顧;也要儘快讓烈嶼衛生所能開設門診,為民眾看診,並加快腳步推動衛生所醫療大樓的建設,讓衛生所發揮更大的基層醫療服務功能。
鄉代會主席洪若珊昨偕同副主席蔡金爵、鄉代表吳福全、洪鴻斌等人先到署立金門醫院烈嶼分院做了解,看到有限的醫護人員,忙著服務許多求診的軍民,在不打擾軍民的看診,將擇日再和署立金門醫院暨烈嶼分院主管座談,反映鄉民建議增加的門診科別、以及住院病患需要有專業的醫師照顧等醫療改善問題。
洪若珊一行人轉往烈嶼衛生所,該所主任戴金道說明衛生所從烈嶼分院遷出,租用西宅四十六號民宅,基層的公共衛生的業務工作,正常的推動,服務鄉民。
戴金道說,烈嶼衛生所以往有提供門診的看診服務,和烈嶼分院合併一起服務軍民,該所負責執行基層的公共衛生業務,民眾的求診,由烈嶼分院做服務,今年從該分院遷出,獨立作業,除了正常推動公共衛生的業務,也計畫恢復以往的門診服務,提供慢性病患等就近服務,已經透由衛生局向衛生署爭取相關設備和設施的補助,他也希望儘快以他婦科所長,為民眾服務。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此圖片出現在: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