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縣政總質詢》洪麗萍﹕改善後送服務活化軍方閒置營區
2010/12/25

記者許加泰/議會報導


縣議員洪麗萍昨日在總質詢議程中,要求縣府團隊積極改善大、小金門的醫療後送服務、活化軍方閒置營區、重視海漂垃圾、提供獎勵誘因,鼓勵全民動起來剷除過敏原的豬草和銀膠菊等問題。
洪麗萍關心小金門離島的醫療問題,她道出親身的感受,看到年邁長者或是緊急傷病患躺在擔架上,送到交通船後送到大金門,船上並沒有專用的設施,病患頂著冷冽的寒風過海到大金門,讓她很不忍心,希望縣府團隊能將心比心,儘速提供專用的醫療後送專船,同時也先就目前營運的交通船進行改善,有一處醫療後送的專用區和相關設施,讓病患在後送過程中,獲得更好的照顧和服務。
縣長李沃士說明「醫療後送專船」相關作業,他說,幾次發包,未有業者願意領標,會積極處理洪議員所提的建議問題。
洪麗萍關心軍方釋出的閒置營區問題,屬於民眾產權所有的土地,還地於民,公有土地上的軍事建築物,是軍事遺跡,也是重要的觀光資產,財政局要全面檢視閒置營區的可利用程度,可提供社區使用,或活化再利用,同時也要主動輔導社區或社團的申請使用閒置營區。
洪麗萍關心海漂垃圾問題,詢問海域環境的維護單位是屬國家公園或是鄉鎮公所清潔隊,她說,清除了海岸線的地雷,但是醫療廢棄物及保麗龍等雜物卻漂滿整個海岸,淨灘只流於形式,感覺像作秀,未能徹底解決海漂垃圾問題,需要持續性的維護,才能保有水域原有的乾淨面貌。洪麗萍要求建設局重視目前金門最大過敏原的豬草和銀膠菊滋生問題,應提出一套獎勵的誘因,激發農民和民眾的意願,隨時隨地,主動來清除豬草和銀膠菊,來減少許多鄉親因過敏帶來的痛苦。
洪麗萍對於縣長李沃士很重視外配區塊的服務,她表示尊重,但也建議縣府辦理各項活動,要平均分配資源,除了要照顧到外配,也要兼顧到本地的民眾以及從台灣嫁來金門的媳婦,根本之道,還是要將外配導入融合於本地居民,大家一起參與活動,拉近彼此的距離和情感。
洪麗萍也關心金門大橋的進展程度,她說,中央已經核定建橋的政策,但是整個建橋經費七十五億元,中央才先編列五百萬元,誠意不夠,希望李縣長運用和中央的良好關係,積極將建橋經費爭取到位,讓金門民眾看到中央建橋的決心。
洪麗萍認為學校辦理各項活動太多,各校又要相互競賽,對於小學校的學生,一人要參與很多活動,是負擔也是壓力,她認為以小學校的學生人數要和大學校競爭,是不公平,建議教育局能推動一校一特色的體育活動,透由相互的觀摩、學習,取代競賽輸贏的結果,讓學生更有多元化的專長發展。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