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烈嶼幼童注音正音班開課了
2010/7/6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公所主辦的「ㄅㄆㄇ正音班」吸引二十餘位今年即將升讀小一的幼童報名參加,昨天鄉長洪成發主持始業式,親切的和小朋友招招呼問候,他表示,注音符號是國語文教育的根基,希望在暑假建立小朋友學習國語文的良好基礎,也勉勵他們認真學習,進而打開智慧寶庫的鑰匙。
在學校開始放暑假,烈嶼鄉公所就在昨天起假圖書館舉辦「ㄅㄆㄇ正音班」,幫助今年即將上小一的幼生奠下語文學習的基礎,未來的學習更為順利、成功,並體驗不同於幼稚園的另一種學習樂趣。
「ㄅㄆㄇ正音班」始業式昨天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行,由烈嶼鄉長洪成發主持;隨即展開第一課的學習「一起來」,小朋友跟著老師楊家琪琅琅上口的讀;同時,教師和小朋友也約法三章,表現好的小朋友老師就給他鼓勵,希望激發學習的興趣。
烈嶼鄉公所表示,「ㄅㄆㄇ正音班」從昨日起至七月十六日止上課,參加的對象以設籍烈嶼鄉之幼稚班大班幼童,且整活動完全採免費方式,講師則聘請卓環國小楊家琪老師擔任正音班專任教師。其課程採多元化及生動活潑的學習方式,主要上課內容有認識注音符號、韻母正確發音及書寫方式、拼音練習等課程。
  為期兩個月的暑假已來臨!烈嶼鄉公所今年規劃開辦有「暑期閱讀心得寫作」活動,並已在一日展開至八月三十一日止舉辦,參加年級以98學年度下學期為標準,國小三年級以下(含三年級)心得寫作,三百個字以上;國小四年級以上(含四年級)心得寫作,四百字以上;國中學生心得寫作,五百個字以上,並繳交讀書心得兩篇後,即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送完為止。
  還有,烈嶼鄉公所將從八月九日至十三日五天舉辦暑期兒童英語研習營,並開始受理報名,可以電話或親自到烈嶼圖書館報名,電話:363103,名額三十人,額滿為止。其活動旨在為鼓勵學區之學童能開口說英語、快樂學英語。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