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幼托整合烈嶼托兒所將由3校接手
2010/7/6
記者翁碧蓮/縣府報導

  因應教育部推動中幼托整合改制為幼兒園規畫,金門縣政府昨召開委員會研商,其中烈嶼鄉公立托兒所因土地無法突破,會中決議改由3所學校接手辦理;至於,金湖國小幼稚園整合改制將另召開專案會議改善;縣府主任秘書兼主委盧志輝表示,金門相關前置作業已就緒,有信心實施幼托整合。
  金門縣99年度第一次幼托整合會議暨烈嶼鄉公立托兒所座談會,昨上午10時30分假第二會議室召開,由縣府主秘兼主任委員盧志輝主持,委員有翁正義、陳金文、張樾、盧淑惠、許美鳳、林英生、李秀荷等等多人出席。
  盧志輝指出,配合教育部推動中幼托整合計畫,金門地區展開前置幼托整合籌備作業已進入緊鑼密鼓階段了,其中,湖幼改制整合因「卡」在建築物等相關法令問題尚待「解套」。
  針對湖幼園所狀況,湖小兼委員張樾也提出說明,他表示,問題癥結在於當年幼園所建蓋時包商中途落跑,工程嚴重延宕,甚至牽扯出一連串新、舊法令的問題,十分棘手。
  盧志輝希望湖幼與建設局等單位探究補救的辦法,並找出適切法令以解套。
  「烈嶼鄉公立托兒所」是金門唯一公立托兒所,其土地有部份屬海外華僑所有,另產權有些找不到地主,無從協調。經委員們研商後,決議將烈嶼鄉公立托兒所業務改由卓環、上岐及西口等3校接手,招收對象往下延伸,將托兒所2至4歲入園前幼兒納入招收範圍。
  盧志輝表示金門教育資源及條件,在推動幼托整合政策是優於台省,目前相關前置作業已就緒,一旦「幼托整合政策」立法通過,即可上路實施,他也責成教育局、社會局針對個案問題,儘全力尋求解決,以克竟全功。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