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陳福海到烈嶼舉行發展座談
2010/3/25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從烈嶼鄉出發,立法委員陳福海邀集金管處、署立金門醫院、金防部和海、岸巡等單位人員,昨天與烈嶼鄉長洪成發在鄉公所舉行一場攸關烈嶼鄉發展和建設的座談,期望透過各方良性的溝通及協調,再一步一步的推動中,讓烈嶼起飛,成為金門的「地標」!
  在這場座談中,觸及到的議題廣泛,包括國家公園範圍縮小、軍事營區釋出、醫療提升、觀光與港務建設,以及烈嶼整體性的發展規劃……。陳福海認為烈嶼鄉是具有發展的條件,但缺乏整合;一旦各方達成共識和態度,就能創造烈嶼競爭的優勢。
  烈嶼有著豐厚的軍事文化和觀光資源,若是軍方適時釋出,做好規畫和經營,就可以成為具有軍事文化特色的「觀光島」。烈嶼鄉長洪成發提出「點」而不是「面」的縮小國家公園範圍的構想,除了為金門好,也有利於烈嶼地方的開發與繁榮。
  洪成發也希望國家公園協助烈嶼進行土地規劃,以利投資發展;同時,他也提出在湖井頭規劃一座遊艇碼頭,帶動烈嶼海、陸觀光,不讓小金門被邊緣化,增加就業與提升經濟。
  金管處處長曾偉宏表示,烈嶼國家公園排雷區內的土地,若是有鄉親的土地,會讓鄉親依法辦理登記取得;至於其分區使用調整,希望會符合大家的期待。
  在烈嶼醫療改善和提升,署立金門醫院副院長林仁鑫陪同陳福海參觀二十三日剪綵啟用的烈嶼院區血液透析室和病患接受洗腎情形。林仁鑫表示,對於烈嶼鄉親會以主動和感同身受的心,來做好醫療服務;同時,在今年年中,烈嶼院區也將有電腦斷層掃描的醫療服務,更能照顧到重大疾傷病患的健康。
  金防部副指揮官任季男表示,未來有何需求,軍方均會全力配合,以利地方上的發展。而,烈指部副指揮官張信義表示,將秉持烈嶼軍民既有的良好關係,以及本著軍民一家精神,協助烈嶼地方的建設。
  金門要發展,一定要改善對島外交通問題。而,改善小金門對外的交通,陳福海認為金門大橋一定要興建,因為是地方上的需求,不能再被政治化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