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縣府將配合烈嶼鄉推動建設
2010/3/24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金門縣長李沃士,昨天抵烈嶼鄉巡視和瞭解地方建設需求,縣府除將配合烈嶼鄉政施政,推動各項建設之外;李沃士也提出原小三通通關大樓規劃成為免稅商場的構想,以增加就業機會,同時也會對金門地區產業有很大的幫助。
  李沃士是在縣府機要秘書楊忠強陪同下,搭乘昨天上午九點的大小金交通船仙洲號到烈嶼鄉,並在鄉長洪成發等人陪同,前往雙口等地視察和瞭解地方建設需求。
  李沃士接受訪問時表示,他此行到烈嶼鄉,一方面向鄉長洪成發道賀,同時也藉此機會瞭解烈嶼地方建設需求,未來縣府將配合烈嶼鄉政計畫,來推動各項建設,期盼與鄉公所來合作、配合,未來烈嶼鄉有一個嶄新的面貌。
  在視察中,洪成發對九宮碼頭港務建設也提出他個人的看法和建議,李沃士表示,北堤興建對淤沙改善是很重要,均會責成港務處趕快來處理。另外,烈嶼鄉計畫在明年推動種植芋頭專區和保價措施,李沃士說,會來馬上進行研擬。
  目前,稅捐處、監理所、地政局等單位,每週固定到烈嶼鄉公所辦理為民服務,李沃士表示,為增加對縣政的服務,未來烈嶼縣政服務中心也會派有專責人員,來為鄉親服務;同時,他希望整合成一個辦公室,隨時有專人駐守服務,讓縣政和鄉政服務,可在一起做緊密的服務。
  至於醫療方面,李縣長表示,未來烈嶼院區門診醫師是不是增加,會責成衛生局提出一個IDS人力需求評估,儘量來提升烈嶼醫療服務品質。至於小金門醫療後送船一事,李沃士表示,如果金門大橋在四年內完工,會解決烈嶼地區醫療問題;在此之前,岸、海巡及車船處也要納入體系,一旦有緊急醫療需求便納入。而,民間醫療後送包船,目前也已經準備招標,一旦完成招標,後送包船就可以上路,希望對烈嶼緊急醫療有幫助,烈嶼鄉民健康和生命更多一層保護。另外,李沃士也談到免稅商店推動的工作,他說自就任縣長以來,一直在尋找那一個地方最方便、最快速,最有效,也一直在討論。他說,原小三通通關大樓是一個好地點,是來到烈嶼的觀光客和小三通旅客必經之地,如何讓它成為一個很好的免稅商場區域空間,會責成金酒、財政局趕快來做研究與規劃,儘快讓這個商場建構起來,除增加就業機會,也會對金門地區產業有很大的幫助。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