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烈嶼血液透析室昨正式啟用
2010/3/24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署立金門醫院烈嶼院區血液透析室昨天正式啟用,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和金門縣長李沃士、烈嶼鄉長洪成發等人共同主持剪綵,見證烈嶼醫療服務品質提昇。烈嶼院區血液透析室在每週提供三天洗腎醫療在地化服務;今後,烈嶼地區病患不必再舟車勞頓到大金門洗腎,健康和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署立金門醫院「烈嶼鄉醫療提昇-洗腎病患醫院在地化」烈嶼院區血液透析室啟用剪綵典禮,是在昨天上午十一時舉行,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黃焜璋、護理及健康照護處副處長蔡淑鳳、醫院管理委員會技正黃文鎮、金門縣縣長李沃士、金門縣議員林金量、金門縣衛生局局長陳天順、烈嶼鄉鄉長洪成發、烈嶼鄉民代表會主席方水萬、立委陳福海國會辦公室主任黃秀珍等參加剪彩和觀禮。
  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致詞時表示,衛生署對全民的健康照顧,是要盡最大的力量,特別是偏遠地區,像金門這樣的離島地區,更是要特別的照顧和幫忙。所以,在將金門縣立醫院改制為署立醫院之後,盡量投入醫療資源,不管在軟硬體方面,或是金門縣所投入的大量資源與人力,確實讓署立金門醫院改頭換面,不管在軟硬體和人力等各方面醫療,均提升很多。
  張上淳說,烈嶼院區血液透析室的啟用,對當地洗腎病患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一個洗腎病患每一個星期要做三次的洗腎醫療,來往奔波真的是很辛苦,有了烈嶼院區血液透析室後,烈嶼地區的病患就可以在地接受醫療服務。
  張上淳指出,衛生署不斷投入資源,培養在地的醫事人員,將來回來長期服務,如果需接受專科訓練就接受專科訓練,再回到本地服務,靠自己就可以自立自強,也可服務在地的民眾,得到很好的醫療照顧和品質。他進一步說,衛生署的願景是全民健康快樂,醫療資源少的偏遠地區,更要讓他們健康快樂。
  李沃士欣見在衛生署支持之下,烈嶼院區血液透析室這樣好的醫療政策能落實,他也感到很欣慰。他說,過去,許多鄉親談到烈嶼是離島中的離島,離島在先天上就有醫療上的不足之處,而離島中的離島醫療,更需要投入更多的關注;站在地方政府的立場,會絕對的全力來配合與協助。
  李沃士表示,由過去的縣立醫院到署立醫院,金門的醫療已有很大的提升。但是,金門未來醫療的發展和提升是無止盡的,在其醫療定位上,不僅是照顧金門的鄉親,還要擴及到照顧大陸的台商,甚至定位為我國醫療體系對大陸醫療體系的櫥窗,展示我們的醫療優勢。
  李沃士指出,醫療佔是金門縣政第一要務,且醫療品質是第一優先改善的事項;未來,將本著兢兢業業的精神和態度,來加速金門醫療品質的提升;他期盼衛生署給予支持和協助,他也曾走訪台大、榮總、成大等教學級醫院,爭取在未來有機會到金門來服務,且會投入更多醫療的預算,符合鄉親對醫療提升的期待,也讓我國醫療在兩岸揚眉吐氣。
  新科縣議員林金量表示,希望未來醫療投資能基於人道,在烈嶼能增加小兒科和婦產科的門診和常駐醫師,照顧到婦幼的健康。衛生局長陳天順也表示,未來將加強烈嶼電腦斷層掃描醫療服務,而未來諸多醫療建設,仍有賴中央的支持,共同打造金門鄉親健康、快樂、平安幸福。
  另外,烈嶼鄉長洪成發表示,談起醫療問題,一直是烈嶼鄉民的痛,如今烈嶼院區血液透析室啟用,是一件好事。未來,希望增加常駐醫師和其他鄉民需求的門診醫療,達到烈嶼鄉民需求醫療的水準。
  署立金門醫院院長歐天元說,醫院重視民意,在衛生署指示下,斥資新台幣四百多萬元,從去年下半年即規劃成立烈嶼院區血液透析室,並積極培訓血液透析護理人力,總算交出成績單。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