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機車搭船往返烈嶼受理免費申請
2010/3/12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好消息,報你知!戶籍所在地為烈嶼鄉者和於烈嶼鄉各機關、學校服務者,自即日起,可攜帶身分證、機車行照相關證件,逕至烈嶼鄉公所或是水頭、九宮售票亭等申請地點,提出來往於大小金門船運「機車免費載運證」申請。為便民和擴大服務,烈嶼鄉公所開闢單一申請作業窗口,期讓符合申請資格者,快速取證,馬上可享受這項最新的交通福利措施。
  浯江輪渡有限公司表示,「大小金門船運隨行機器腳踏車免費載運」作業規定,係配合該公司船運車輛作業要點第一點第二項第一款施行,並訂定相關作業規定。同時,自即日起在下列申請地點受理申請作業:烈嶼鄉公所(六百枚)、九宮售票亭(六百枚)、水頭售票亭(六百枚)、車船處烈嶼車站(六百枚)、金城車站(二百枚)、山外車站(二百枚)、沙美車站(二百枚),總計三千枚「機車免費載運證」。
  該作業規定免費載運機車,僅限於往返大小金門船運航線,載運船舶為浯江輪渡公司所屬公營交通船,並且具有機車艙者為限(目前富國號並無機車艙,該船隻無法載運機器腳踏車)。
  大小金門船運隨行機器腳踏車免費載運作業規定,其稱隨行機器腳踏車,係指符合申請要件者本人之機器腳踏車,車輛與本人搭乘該公司船舶同一航次往返大小金門船班者,始可適用免費載運規定。
  其申請者,只要符合下列資格要件之一者,得申請機器腳踏免費載運:(一)、戶籍所在地為金門縣烈嶼鄉者(須填寫詳細戶籍地址)。(二)、於金門縣烈嶼鄉各機關學校服務者(須填寫服務機關全名)。
  該公司表示,申請時應備下列證(文)件:(一)、國民身分證正本、或烈嶼鄉各機關學校識別證(服務證),驗後發還。(二)、機器腳踏車行車執照正本、影本各一份(正本驗後發還,影本該公司留存)。(三)、切結書(機車免費載運證識別貼紙遺失申請補發者始須附切結書,其餘申請案件不必附切結書)。
  若是機車免費載運證識別黏紙毀損申請換發者,浯江輪渡表示,僅限於該公司水頭售票處及九宮售票處受理申請,且須騎乘機車至水頭、九宮申請地點,由該公司售票人員判定黏貼於機車上之識別貼紙,其毀損程度是否已達無法辨識之程度,始予以換發。
  至於查驗辨識方面,申請人提出申請並經審核合格者,發給「機車免費載運證」識別貼紙一枚,貼於機車明顯處,便於該公司售票人員查驗。另外,各受理窗口於申請表「受理申請單位」及「審核人員」處簽章,申請表連同申請人所附機車行照影本,於每週寄送浯江輪渡公司建檔管理。
  浯江輪渡公司也公告新船運車輛作業要點第一點「車輛載運收費標準」部份條文,自即日起實施;其車輛載運收費標準:(一)乘客隨行自行車(一輛),免費。(二)、機器腳踏車票(每程每輛計價):烈嶼籍鄉民眾及於烈嶼鄉各機關學校服務者,經向該公司申請登記,其搭船隨行機器腳踏車一輛免費;縣民二十元、非縣籍民眾五十元。(三)、小客貨車票,每程每輛七百元。大客貨車和特種車票,每程每輛四千元。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民和在當地機關學校服務人員,來往於大小金門船運「機車免費載運證」即日起受理申請,烈嶼鄉鄉長洪成發對於第一張競選支票得以很快兌現,付之實施,他欣喜的說:「縣府有在重視離島小金門居民,照顧到鄉親的權益。」
  洪成發表示,在縣議會時,就考慮到烈嶼鄉民對外交通,只有海運一途,別無選擇;同時,很多鄉親隨行機車來往於大小金之間,每程每輛需買新台幣二十元的車票;如此的做法,對烈嶼鄉民來說,也是一種經濟上的負擔。
  洪成發特別指示承辦部門成立單一服務窗口,統一受理鄉親申請,並且提供身分證、服務證、機車行照證件的影印服務,以及派員幫前來申請民眾填寫申請表格,以做到便民、親民的服務。
  至於爭取烈嶼加油站成為鄉公所公共造產等其他政見,如何的來逐步推動和落實?洪成發表示,目前鄉政的財政狀況,仍十分的拮据;就任後發現的鄉政工作推動遇到的問題,積極和縣府與相關單位來協調,爭取更多經費來建設烈嶼鄉,照顧到鄉親應有的權益。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